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不滿戴耀廷殺入中學「洗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聲稱,不鼓勵未成年的學生參與違法的「佔中」行動,但就講一套做一套,開始到全港中學宣傳「佔中」。在昨日的「愛港力」簽名活動,就有家長帶同子女撐場,批評反對派試圖向宛如白紙一張的小孩發動「政治洗腦」,並希望香港社會應發揮「正能量」,不要讓孩子受影響,參與違法行動而前途盡毀。

郭女士為愛女反佔中

 響應呼籲出席「愛港力」昨日簽名活動的郭女士,帶同11歲的女兒到場參與,並協助向途經市民派發特刊。她批評,戴耀廷不斷到學校宣揚「佔領中環」,是在不斷向學生灌輸「政治教育」,有如以「佔領中環」等訊息向學生「埋手」,故有需要同女兒到來,讓她學習正面的訊息。

陳太:煽動孩童應嚴辦

 陳太與兒子一同簽名反對「佔中」。她表示,香港巿民渴望安居樂業,社會安寧,希望社會各界依法表達意見,反對派不應以激進、暴力、違法的手段去威脅中央政府,更擔心小孩子是白紙一張,反對派向他們宣傳「佔中」,煽動他們參加,將會對社會下一代造成莫大影響,又指政府對付「佔領中環」手段太過溫和,應該盡快拘捕發布煽動言論的人,不要等到「佔中」發生才採取行動。

 她並批評,每個公民都有責任守法,反對派卻提出用「佔領中環」這種不合法方式表達訴求,衝擊香港法治核心價值,「他們口口聲聲要民主,不是應該和平、理性地去做嗎」,並擔心部分巿民會被反對派的政棍蒙騙,「選埋灟曭儕坐H」。

盧先生責教協搞渲染

 盧先生批評,以不合法的手段爭取所謂真普選根本不能成立,又憂慮教協在學校以偏頗的教材渲染「佔領中環」的訊息,灌輸不正確的思想,試圖鼓動學生做危險的事情,並提到近日學聯成員包圍特首梁振英座駕的行為,指現時有不少激進組織試圖將事實反轉來說,又認為學聯成員試圖誣指警方行動不正當,令他憂慮未來「佔領中環」可能出現類似情況。

批戴食言煽動未成年者

 「愛港力」昨日亦譴責戴耀廷當日「信誓旦旦」稱,不希望年輕人參與「佔中」行動,但現在不惜「打倒昨天的我、棄信忘義」,不放過中學校園內只有十多歲未成年的學子,試圖要以「巡迴演出」的手段到各中學校園對學子進行「佔領中環洗腦教育」,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相關新聞
愛港力量半日3千簽名反佔中 (圖)
李大壯:商界當然不支持「佔中」 (圖)
家長不滿戴耀廷殺入中學「洗腦」
陳淨心:癱瘓經濟必損民生
黃雨停電 廣華急症室癱六句鐘 (圖)
8000元一夜情 中女被網友騙色
疑拒侍兩男被摑 艷女郎遺假陽具 (圖)
「學生拳王」被控謀殺「老鼠成」
測量員跳樓 墮消防局死 (圖)
3夜青攔途截劫 阿仙奴迷保不失 (圖)
潛教堂爆夾萬 賊僅盜兩圖章
電線鬆脫擊中 地盤工飛墮危殆
11個月女嬰染甲流命危
間u平治」撞攔 司機醉駕斷正 (圖)
屯院添抗萬古霉素病人
梁班子:張震遠辭公職不礙施政 (圖)
商交所案3被告寄身秘書公司
黃錦星:不擴建堆填區恐「垃圾圍城」 (圖)
西瓜碌柚皮 廚餘變佳餚 (圖)
反對派挑爭拗 政府難聚焦經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