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淨心:癱瘓經濟必損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近期為淡化「佔中」對香港造成的破壞,聲稱「佔中」對中環這個香港政經金融中心的影響,「就像打一兩日風」。「愛護香港力量」召集人陳淨心昨日反駁,「佔中」將會嚴重損害香港的營商環境及競爭力,令香港每日經濟損失高達16億元,金融界每小時交易損失更可高達100億元,嚴重影響民生、癱瘓經濟及破壞社會秩序,社會各界應團結一致,「守護中環、守護香港、守護法治」。

 陳淨心昨日在「愛港力」簽名運動中宣讀聲明,指香港自回歸以來,政治鬥爭內耗不斷,反對派「樣樣炡ㄜn政治化」,令社會產生對立及爭拗,造成分化及矛盾,近期更變本加厲,為了個人的政治目的提出「佔領中環」行動,而身為「學者」的戴耀廷更多次到校園舉行「佔中論壇」,並招攬學生參與,行為極為可恥。

金融交易每小時或失100億

 她續說,中環是香港的金融經濟命脈,而「佔領中環」行動實質是「癱瘓中環」行動,嚴重損害香港的營商環境及競爭力,有關行動倘成真,將令香港每日經濟損失高達16億元,金融界每小時交易損失更可高達100億元,嚴重影響民生、癱瘓經濟及破壞社會秩序,呼籲香港社會各界應團結一致,「守護中環、守護香港、守護法治」,避免政客煽動市民破壞香港法治的基石,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印兩萬特刊說明「佔中」禍害

 「愛港力」是次共印製了2萬本反「佔中」特刊,到全港各區派發予市民。陳淨心表示,該特刊籌劃了兩三個星期,希望向巿民說明「佔中」會損害香港人利益、破壞法治,而「佔中」背後是一班政客在煽動巿民犯法:「我們要香港巿民醒覺,不要被一班政客利用,因為金融是我們香港的經濟命脈,有很多事情不需要弄至那麼野蠻,不合他們的普選構思便煽動一萬人癱瘓你的金融經濟命脈,這件事對香港大部分巿民都無法接受。」

 被問及「佔領中環」將於下月初舉行首場商討日,陳淨心表示,目前未決定「愛港力」會否到會場抗議,但她認為到會場外示威作用不大,倒不如走上街頭喚醒廣大巿民,向巿民說明「佔中」禍害有多大。

相關新聞
愛港力量半日3千簽名反佔中 (圖)
李大壯:商界當然不支持「佔中」 (圖)
家長不滿戴耀廷殺入中學「洗腦」
陳淨心:癱瘓經濟必損民生
黃雨停電 廣華急症室癱六句鐘 (圖)
8000元一夜情 中女被網友騙色
疑拒侍兩男被摑 艷女郎遺假陽具 (圖)
「學生拳王」被控謀殺「老鼠成」
測量員跳樓 墮消防局死 (圖)
3夜青攔途截劫 阿仙奴迷保不失 (圖)
潛教堂爆夾萬 賊僅盜兩圖章
電線鬆脫擊中 地盤工飛墮危殆
11個月女嬰染甲流命危
間u平治」撞攔 司機醉駕斷正 (圖)
屯院添抗萬古霉素病人
梁班子:張震遠辭公職不礙施政 (圖)
商交所案3被告寄身秘書公司
黃錦星:不擴建堆填區恐「垃圾圍城」 (圖)
西瓜碌柚皮 廚餘變佳餚 (圖)
反對派挑爭拗 政府難聚焦經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