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撞死人搵妻頂包 夫婦同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1]     我要評論

——官批妨礙司法公正 兼停牌醉駕須重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有超速及停牌駕駛紀錄的裝修工人,於停牌期間醉酒駕駛私家車由尖東返回藍田平田h寓所,途中不慎撞死79歲老婦,裝修工人因恐怕坐牢,致電家中妻子「頂包」,結果被警方揭發將夫婦拘控。涉案丈夫昨在區域法院被重判入獄4年及停牌6年,妻子則判囚6個月。辯方曾指被告夫婦育有2歲半兒子,希望法庭基於人道理由,勿判被告夫婦同時入獄,令年幼小孩無人照顧。但法官認為有其他親人可以代為照顧。

2名被告分別29歲男子楊兆龍及其27歲妻子黃芍怡,2人同承認妨礙司法公正罪,楊另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拒捕、無第三者保險等5項罪名,控罪發生於去年9月22日。

醉駕男囚4年 妻監半年

 主審法官葉佐文昨指斥男被告是一個慣性罔顧道路安全的司機,明知自己醉酒仍由尖東駕車返回藍田寓所,在路程中完全不理會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危,當在寓所附近撞倒老婦後,立即致電家中的妻子到來「頂包」,警方事後翻查大廈升降機閉路電視時,發現意外發生後不久,妻子還抱著兒子下樓,顯見男被告叫妻子「頂包」。

拒酒測 圖逃走 被制服

 葉官指當警員發現男被告身上有酒氣,要求對方「吹波」(接受酒精呼氣測試),男被告不但拒絕,還狂性大發不斷撥開警員,大叫被毆,又將頭撞向地下,企圖逃走,就算最終被制服解上警車,男被告都繼續在警車內撞頭。且男被告過往有藏毒、超速、不小心駕駛,停牌期間駕駛及沒有第三者保險等紀錄,可見被告慣性罔顧道路安全,尤其被告夫婦更合謀妨礙司法公正,意圖阻礙警方調查該宗涉及人命的交通意外,罪行極之嚴重,必須重囚。

相關新聞
各界批內耗損競爭力 籲力追迎頭趕上 (圖)
總商會憂「佔中」再削港競爭力 (圖)
特稿:張德江早有預警 促拓經濟握機遇 (圖)
陳家強:續發掘新增長點
競爭力議案 大比數通過
學者:樓價高外國投資者卻步
「佔領中環」是赤裸裸的政治勒索 (圖)
商界:「佔中」損港金融中心地位 (圖)
邀戴耀廷「洗腦」挨批 協恩解畫
民意認同普選須依《基本法》
王金殿責蠶食港核心價值 (圖)
撞死人搵妻頂包 夫婦同囚
大老山隧道口 2巴相撞18傷 (圖)
警破武器庫 阻黑幫廝殺 (圖)
玩「流星錘」勒死貓 醉漢被綁送院 (圖)
團體倡擴煙包圖像警示 (圖)
流感活躍度減 學校院舍爆發降
偽造遺囑:王永祥:當日簽署不完整遺囑
宏霸交易可疑 判披露資料
商交所案 商罪科再拘1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