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老山隧道口 2巴相撞18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巴追撞前面九巴,釀成18名乘客受傷意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沙田大老山公路支路昨午發生雙層巴士相撞意外,一輛日前剛通過檢驗的新巴,在交通燈位前收掣不及,撞向前面一輛停車等候轉燈的九巴車尾,共釀18人受傷,包括被撞九巴的車長,其中2名傷者傷勢嚴重。警方正循多方向調查意外肇因,包括機件、車長駕駛態度及精神狀況等。今次是10日內第二宗涉及雙層巴士相撞意外。

 現場為大老山公路支路與沙田圍路交界交通燈位,事發昨午12時13分,1輛由金鐘(東)開往馬鞍山利安h的680線九巴雙層巴士,離開大老山隧道收費廣場後沿支路駛至上址燈位遇紅燈停下,詎料尾隨而至一輛往來柴灣(東)和馬鞍山利安h的682線新巴雙層巴士,疑收掣不及猛撼九巴車尾,新巴車頭當場嚴重凹毀,上下層車頭擋風玻璃均飛脫,而九巴車尾毀爛並漏出偈油。

路邊包紮 2乘客傷勢嚴重

 現場消息稱,因事出突然乘客毫無防備,結果2輛巴士上有多名乘客被拋離座位或撞向椅背受傷,車廂一片混亂。由於傷者眾多,多輛救護車及大批消防員馳至搶救,將傷者逐一救出車廂,再安排於路邊包紮,18名傷者包括11女6男乘客(21歲至80歲)及45歲姓黃九巴車長,各人分送沙田威爾斯醫院及九龍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當中2名男女乘客傷勢嚴重,3男5女情況穩定,另外3男5女已出院。

上周驗車及格 肇事巴無剎車胎痕

 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意外調查組高級督察陳鴻耀表示,傷者大部分撞傷手腳或頭部,當中1男3女屬九巴乘客,其餘俱為新巴乘客,現場並非交通黑點,肇事新巴並無留下剎車胎痕,警方正循多方向調查意外原因,除會將肇事新巴拖走驗車,亦會結合車長及乘客口供,調查意外是否與車長駕駛態度及精神狀況有關。

 新巴發言人稱,肇事丹尼士三叉戟12米長雙層巴士已有14年車齡,本月24日通過檢驗,駕車肇事35歲姓梁車長於2008年入職,事發時是他駕駛的第2轉車,發言人強調將全面配合警方調查,現階段不宜揣測原因。

 本月21日中午12時半,在城門隧道往沙田方向管道內,亦發生2輛雙層巴士首尾相撞意外,1輛47X線巴士收掣不及,撞向前方269D線巴士車尾,導致2車車長及6名乘客受傷,由於其中1輛巴士漏出機油,隧道管道擾攘個多小時才能解封。

相關新聞
各界批內耗損競爭力 籲力追迎頭趕上 (圖)
總商會憂「佔中」再削港競爭力 (圖)
特稿:張德江早有預警 促拓經濟握機遇 (圖)
陳家強:續發掘新增長點
競爭力議案 大比數通過
學者:樓價高外國投資者卻步
「佔領中環」是赤裸裸的政治勒索 (圖)
商界:「佔中」損港金融中心地位 (圖)
邀戴耀廷「洗腦」挨批 協恩解畫
民意認同普選須依《基本法》
王金殿責蠶食港核心價值 (圖)
撞死人搵妻頂包 夫婦同囚 (圖)
大老山隧道口 2巴相撞18傷 (圖)
警破武器庫 阻黑幫廝殺 (圖)
玩「流星錘」勒死貓 醉漢被綁送院 (圖)
團體倡擴煙包圖像警示 (圖)
流感活躍度減 學校院舍爆發降
偽造遺囑:王永祥:當日簽署不完整遺囑
宏霸交易可疑 判披露資料
商交所案 商罪科再拘1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