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台毒澱粉 封存逾312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南市政府30日下午在永康焚化爐公開銷毀封存的問題澱粉產品。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島內各地方衛生局續查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流向,至昨日,問題澱粉及產品累計封存量逾312公噸。對於問題澱粉事件擴大,「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譴責,業者為牟取私利,置民眾健康及商譽於不顧。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衛生署」依塑化劑事件所建立的處理機制,啟動食安專案,限期全面稽查,以確保所有違規產品回收、銷毀且無新製不法產品。

買貴澱粉卻中招 店東無奈

 最新發現的問題澱粉產品還包含屏東市品信魚丸廠的黑輪、甜不辣等產品。屏東市品信魚丸廠老闆蕭豊慶強調,原本採用較便宜的澱粉,三年前決定追求更高品質,又買了比較貴的澱粉,調配甜不辣,但顧客反應比較不會爛,可存放較久,更有彈性、更好吃。雖然他也覺得奇怪,卻沒料到會是毒澱粉。

 此外,上智關廟麵遭新加坡驗出添加順丁烯二酸的澱粉,雖然檢驗報告還上智清白,但傷害已造成,負責人說,連續三天訂單掛零,營業額腰斬。

相關新聞
菲認與台船未擦撞仍掃射 (圖)
蘇貞昌疑暗示放棄「法理台獨」 (圖)
台競爭力排名跌出十大
扁成另類人球 重入黨遭拒審
全台毒澱粉 封存逾312噸 (圖)
兩台胞在閩遇車禍喪生
惡媳殺3至親 詐傻圖免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