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珊珊有望再奪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珊珊在後九洞連抓4隻小鳥。美聯社

——紹普萊特賽次輪抓4鳥 領跑群芳

 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國高爾夫名將馮珊珊當地時間1日在美國大西洋城斯托克頓海景賓館及高爾夫俱樂部海灣球場進行的紹普萊特LPGA精英賽(ShopRite LPGA Classic)有上乘表現,第二輪抓到4隻小鳥,打出67桿,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總成績領跑,有望爭奪職業生涯的第二個美巡賽冠軍。中華台北名將曾雅妮打出69桿,並列第十五位。

 馮珊珊在首輪比賽中打出69桿,低於標準桿2桿,排名並列第五位。本輪馮姍姍從後九洞出發,在開局階段表現就非常平穩,從14洞開始連續捉到4隻小鳥,領跑積分榜。

更換新球桿帶來好運

 「我覺得自己開始比賽時就充滿了自信。雖然上一輪的開局不算好,但是卻有一個強勢的收尾」。馮珊珊總結說,「所以在一系列的保帕之後,我連續捉到了幾隻小鳥。而拿下四隻小鳥之後我自己又有點精力不太集中,所以又吞下了四個柏忌。不過我想低於標準桿4桿是一個相當好的成績」。

 去年馮珊珊奪得LPGA錦標賽冠軍,成為中國內地第一個贏得高爾夫大滿貫賽的選手。「我有一個習慣,那就是在比賽中不去看成績榜,我只會在比賽之後才去看。」馮珊珊說,「我想這大大地幫助了我,去年我就贏下了六個冠軍。如果我在決賽輪中老是去注意成績的話,我可能會掉三到四桿。明天我會集中精力打好每一桿,明天還會和平常一樣」。

 本周馮珊珊上陣前更換了新的球桿,這或多或少是她獲得好成績的原因。她透露,她與原球桿贊助商之間有點問題。那個球桿贊助商老是拿新的球桿給她嘗試,她很抗拒,所以一直用舊的球桿,結果球桿的桿面都老化了。馮珊珊認為這是她獲得3個前十名,卻無法衝冠的原因。「(因為一直使用舊的球桿)我的擊球沒有太多旋轉,我在果嶺上停不了球。我想這個星期我更換球桿之後真的會很好。」馮珊珊說。

下周迎大滿貫衛冕戰

 由於下周就將迎來年度的第二場大滿貫賽事──LPGA錦標賽,作為衛冕冠軍的馮珊珊急需要一個好成績來提升自己的自信。本周在紹普萊特LPGA精英賽前兩輪的表現無疑是一個非常積極的信號。馮珊珊特別強調這場熱身賽對自己的重要性,「現在我在這場比賽中處於很好的排名,如果我能拿到好成績的話,那將給下周的賽事帶來更多的自信」。

 韓國選手姜海智本輪打出69桿,同泰國選手莫利亞並列第二。莫利亞首輪並列第一,但由於第二輪只有73桿的表現,被馮姍姍反超。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馮珊珊有望再奪冠 (圖)
曾雅妮暫排15 享受打球樂趣 (圖)
鄭潔談李娜:她就是暴脾氣 (圖)
中國女水1分險勝倫奧冠軍 (圖)
魯穗大戰悶平告終 (圖)
中華拾錦:林丹全運預賽開門紅
中華拾錦:國青女排勝德國爭第五
中華拾錦:乒聯世巡賽月中開賽
法網小威28連勝晉級八強 (圖)
總分3:3 東岸決賽進入「搶七」 溜馬主場撲滅熱火 (圖)
主帥賽後論戰 (圖)
加特林尤金站9秒88百米奪冠 (圖)
港男羽隊穩獲全運會資格 (圖)
香港體壇:香港田徑錦標賽刷新4青年紀錄 (圖)
香港體壇:《adidas Cup 2013》「B2000」奪U13組別冠軍 (圖)
永倫大勝福建 (圖)
拜仁奪德盃 成就三冠王 (圖)
西甲收官巴塞聯賽100分 摩連奴大勝別皇馬 (圖)
班拿貝球迷為摩連奴分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