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甲收官巴塞聯賽100分 摩連奴大勝別皇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塞隊友列隊歡送艾比度。 美聯社

 西甲聯賽1日收官,兩豪門巴塞和皇馬都以大勝書寫賽季結束語。巴塞主場4:1痛擊馬拉加,追平或創造了五個紀錄;皇馬主場4:2輕取奧沙辛拿,摩連奴以一場大勝告別「銀河戰艦」。

 巴塞本賽季戰績32勝4平2負,狂攬100個聯賽積分,追平了皇馬上賽季創造的西甲單季積分紀錄,自然也是球會歷史最高積分。單賽季巴塞攻入115個西甲入球,場均三球,將哥迪奧拿上賽季率隊創造的114球紀錄提高一球。巴塞將各聯賽球隊單賽季入球數擴大到154球,除115個聯賽入球外,歐聯和西班牙盃等賽事入球39球。巴塞此前的單賽季入球紀錄是1996-97賽季的150球。

 100分的積分讓巴塞以領先皇馬15分的優勢奪冠,這是西甲歷史上冠、亞軍最大的積分差距。此前的紀錄是12分,2005-06賽季,巴塞領先華倫西亞12分西甲稱雄。同時巴塞本賽季38場比賽場場有入球,此前沒有球隊在38輪賽制中實現全賽季每場都入球。之前在單季18輪和22輪的賽制中,巴塞也曾各實現一次賽季全入球。其他做到賽季全入球的球隊只有華倫西亞,是在1943-44賽季的26輪賽制中實現的。

班拿貝球場滿噓聲

 作為摩連奴的告別戰,球員希望送給主帥一場大勝,但由於「狂人」與卡斯拿斯等人的不睦,班拿貝球場充斥著噓聲。沒有入選大名單的C朗特意等在球員通道,送別老鄉摩帥。50歲的摩連奴賽後繞場告別支持他的球迷,但沒有出席發佈會。本場比賽也是艾辛的告別戰,由於租借期滿,他下賽季應返回車路士。加納人最終以一記頭球破門告別班拿貝。

 本場的4個入球讓皇馬聯賽入球鎖定在103球,連續四個賽季聯賽入球破百,火力強大。巴塞的美斯以46球個人入球輕鬆問鼎西甲最佳射手,C朗以34個入球排名第二,馬德里體育會的法卡奧入28球,排名第三。■新華社

相關新聞
馮珊珊有望再奪冠 (圖)
曾雅妮暫排15 享受打球樂趣 (圖)
鄭潔談李娜:她就是暴脾氣 (圖)
中國女水1分險勝倫奧冠軍 (圖)
魯穗大戰悶平告終 (圖)
中華拾錦:林丹全運預賽開門紅
中華拾錦:國青女排勝德國爭第五
中華拾錦:乒聯世巡賽月中開賽
法網小威28連勝晉級八強 (圖)
總分3:3 東岸決賽進入「搶七」 溜馬主場撲滅熱火 (圖)
主帥賽後論戰 (圖)
加特林尤金站9秒88百米奪冠 (圖)
港男羽隊穩獲全運會資格 (圖)
香港體壇:香港田徑錦標賽刷新4青年紀錄 (圖)
香港體壇:《adidas Cup 2013》「B2000」奪U13組別冠軍 (圖)
永倫大勝福建 (圖)
拜仁奪德盃 成就三冠王 (圖)
西甲收官巴塞聯賽100分 摩連奴大勝別皇馬 (圖)
班拿貝球迷為摩連奴分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