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拜仁奪德盃 成就三冠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軒基斯率拜仁奪德國盃成就三連冠。 法新社

 2012/13賽季德國盃決賽在柏林的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已經奪得聯賽冠軍和歐聯冠軍的拜仁慕尼黑隊以3:2(上半場1:0)戰勝史特加,第16次捧得德國盃,第9次奪得國內雙冠王,成為德國首支和歐洲第7支三冠王(歐聯冠軍、聯賽和國內最高水平盃賽冠軍)。

 第35分鐘,後衛拿姆從右路直闖史特加禁區,對方的特拉奧雷將其絆倒。湯馬士梅拿主射12碼,將球輕鬆送入球門。

 下半場,從史特加轉到拜仁的高美斯在與舊主交手時格外興奮,梅開二度。3球落後的史特加由奧地利國腳夏歷克射入兩球。

 這是軒基斯執教拜仁的告別戰。拜仁此前18次打進決賽15次奪冠,本賽季德國盃5戰全勝,入17球僅失1球。賽前,大約150名史特加球迷用啤酒瓶等物攻擊警察,幸無人受傷。

三亞到三冠 拜仁涅槃重生

 接二連三的冠軍頭銜,讓拜仁隊長拿姆都有些捧盃捧到手軟。而就在一年前,拿姆和他的隊友們卻連續數次只能眼巴巴看著對手走上最高領獎台。從德甲被多蒙特再次壓著,到德國盃被多蒙特5:2橫掃,再到歐聯決賽被車路士點殺。拜仁在2012年夏天拿到的是頗為尷尬的三個亞軍頭銜。「三亞王」帶來的負面影響甚至讓以拜仁眾將為核心的德國隊在2012歐洲國家盃意外止步準決賽。

 痛定思痛,拜仁高層在去年夏天進行了深刻的反省,開始了一場自上而下的改革風暴。首先,經過再三挑選,為球會帶來了新的體育經理——森瑪,事後證明,森瑪的到來絕對是拜仁管理層的一次良性變動,這位昔日德國足壇名宿為拜仁帶來了新氣象。

 除了管理層的調整,拜仁在轉會市場也是有針對性的一擲千金。文迪蘇傑、馬天尼斯和丹迪等新援的到來,極大填補了球隊以往在數個位置上的弱點,同時還極大增強了球隊的板凳深度,確保軒基斯的輪換戰術能夠有效實施。

 聯賽早早確立了巨大的領先優勢,最終提前6輪奪冠。歐聯中拜仁奪冠的過程尤為令人信服。淘汰賽階段,阿仙奴、祖雲達斯和巴塞先後倒在拜仁的槍口下。拜仁時隔12年再捧大耳朵盃。

 拿到了球會歷史上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三冠王(德甲、德國盃和歐聯),拜仁也將在新賽季告別軒基斯;哥迪奧拿在6月22日接手球隊後,昔日帶領「宇宙隊」在一個賽季裡拿到六冠王的哥迪奧拿有望給球隊帶來新的變化,同時延續本賽季的輝煌。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馮珊珊有望再奪冠 (圖)
曾雅妮暫排15 享受打球樂趣 (圖)
鄭潔談李娜:她就是暴脾氣 (圖)
中國女水1分險勝倫奧冠軍 (圖)
魯穗大戰悶平告終 (圖)
中華拾錦:林丹全運預賽開門紅
中華拾錦:國青女排勝德國爭第五
中華拾錦:乒聯世巡賽月中開賽
法網小威28連勝晉級八強 (圖)
總分3:3 東岸決賽進入「搶七」 溜馬主場撲滅熱火 (圖)
主帥賽後論戰 (圖)
加特林尤金站9秒88百米奪冠 (圖)
港男羽隊穩獲全運會資格 (圖)
香港體壇:香港田徑錦標賽刷新4青年紀錄 (圖)
香港體壇:《adidas Cup 2013》「B2000」奪U13組別冠軍 (圖)
永倫大勝福建 (圖)
拜仁奪德盃 成就三冠王 (圖)
西甲收官巴塞聯賽100分 摩連奴大勝別皇馬 (圖)
班拿貝球迷為摩連奴分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