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三運劉偉平晤港澳媒體甘肅考察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省長劉偉平日前在蘭州會見「絢麗甘肅.港澳媒體隴原行」考察團。 香港文匯報蘭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岳、朱世強 蘭州報道)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日前會見以姜在忠為團長的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絢麗甘肅.港澳媒體隴原行」考察團時表示,目前,甘肅圍繞打造國家級蘭州新區、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有望批覆的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綜合試驗區三大戰略平台,正積極開展宣傳推介和招商引資工作,希望港澳新聞媒體發揮獨特優勢,對甘肅發展給予輿論支持和特別關注。

劉偉平歐陽堅等赴會

 「絢麗甘肅.港澳媒體隴原行」團員來自港澳十多家媒體,一行19人本月2日抵達甘肅,一連九天考察蘭州、天水、平涼、慶陽等地。4日,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省長劉偉平,省委副書記歐陽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連輯等相繼在蘭州會見了成員一行。

冀為扶貧建小康加油鼓勁

 王三運表示,甘肅仍屬於欠發達省份,加快發展面臨著許多矛盾和困難,特別是貧困人口多、貧困面積大、貧困程度深,扶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任務都很艱巨。此次港澳媒體隴原行代表團來甘肅考察訪問,希望更多地宣傳報道甘肅,為甘肅加快扶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油鼓勁,貢獻力量。

 座談會上,眾港澳媒體對甘肅打造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產生濃厚興趣。甘肅省委副書記歐陽堅介紹,甘肅建設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的條件得天獨厚,按計劃,至2020年,大多數歷史文化遺產將得到有效保護和充分展示,形成較為健全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成為全國獨具特色的文化產業基地、西部現代文化創新發展的新高地,文化產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將達到5%以上,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

 「這是國家目前唯一一個批准的國家級文化建設戰略平台,標誌著甘肅的文化建設已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

連輯:文化建設覓夥伴

 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連輯說,甘肅正積極引進文化建設戰略合作夥伴,已與香港衛視等不同領域的行業領軍團隊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或合作備忘錄,這標誌著今後甘肅可充分利用這些優勢平台,推動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也標誌甘肅文化建設在實施「走出去」戰略的過程中邁出堅實一步。

 據了解,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圍繞「一帶」,建設「三區」,打造「十三板塊」。「一帶」就是絲綢之路文化發展帶;「三區」就是以始祖文化為核心的隴東南文化歷史區、以黃河文化為核心的蘭州都市圈文化產業區和以敦煌文化為核心的河西走廊文化生態區;「十三板塊」就是文物保護、大遺址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文化產業發展等板塊。

相關新聞
王三運劉偉平晤港澳媒體甘肅考察團 (2013-06-08) (圖)
中小企工商聯會理監事就職 (2013-06-08) (圖)
寧波鄉會粉嶺潮僑 賑災捐款交中聯辦 (2013-06-08)
福建社聯歡宴閩僑辦主任 (2013-06-08) (圖)
溜江鄉會換屆賀《鄉訊》創刊15周年 (2013-06-08) (圖)
培華州長研討班結業 (2013-06-08) (圖)
華夏基金晚會籌善款2,694萬 (2013-06-07) (圖)
賀歲煙花攝影展 李楚洳獻「相中畫」 (2013-06-07) (圖)
廠商會迎陳磊 交流南沙發展 (2013-06-07) (圖)
貴州非遺展演 講座歌舞介紹 (2013-06-07) (圖)
中西區工商聯會撐龍舟賽 (2013-06-07) (圖)
統促會港總會與台勞動黨座談 (2013-06-06) (圖)
龍舟邀請賽頒獎 林潔聲等主禮 (2013-06-06) (圖)
大埔各界保良局主席會59萬援川款交中聯辦 (2013-06-06)
公益金籌款績佳 楊釗馮洪章領獎 (2013-06-06) (圖)
保良局辦助養童誼親日 (2013-06-06) (圖)
廠商會迎王樹華張丹一行 (2013-06-06) (圖)
莞港交流服務貿易促合作 (2013-06-06)
華裔傑青浙江行落幕 李強歡迎團友投資觀光 霍思緯冀覓發展機會 (2013-06-05) (圖)
東莞望牛墩鄉會周年聯歡 (2013-06-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