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譴責美國入侵香港電腦干預港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分析師斯諾登接受香港傳媒採訪時揭露,美國政府自2009年開始入侵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電腦,香港被監測的目標包括中文大學、公務員、商界人士和學生。他指美國政府入侵網絡骨幹,比如巨型網絡路由器,借此獲得幾十萬台電腦的通信記錄,而無需一台台的破解。斯諾登再度爆料令港人震驚,說明美國對香港事務的干預已經無孔不入,而且是利用高端資訊手段對香港進行滲透和控制,難怪近幾年來香港出現種種令人匪夷所思的怪事,原來背後有美國網絡黑客攻擊香港電腦的背景。美國入侵香港電腦干預港事,嚴重侵害港人的基本人權,必然予以強烈譴責。

2009年美國高調提出「重返亞太」戰略,將香港視為「重返亞太」戰略的重要戰場,意圖通過改變和控制香港政局的發展,進一步達到遏制中國的目的,甚至將香港作為對中國推行「顏色革命」的橋頭堡。因此,美國政府自2009年開始入侵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電腦,與美國2009年美國高調提出「重返亞太」戰略,並非偶然的巧合,而是緊密相連,即美國政府入侵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電腦,是為「重返亞太」戰略服務的。

2009年以來,美國赤裸裸介入香港政改,來自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全美民主基金會、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的各類報告透露,美國改變以往《香港政策法》年度報告中基本肯定「一國兩制」的調子,毫不避諱地質疑、指責甚至詆毀《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維基解密」2011年8月公開了近千份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機密電文,披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對香港事務的干預全面而深入,特別是在對本港影響重大的政制發展、選舉事務上著力最深,並在幕後扮演操控角色。

2009年以來美國入侵香港電腦,監測的目標包括各個方面,這一招不亞於英國從香港撤退之前,將香港公務員和政商學界人士的資料轉移到英倫,而且美國電腦監測到的是香港目標人士的最新資料,嚴重危害被監測的港人的基本人權。難怪近幾年來,香港令人匪夷所思的怪事頻繁發生,一些政府官員和公眾人物的私隱被翻出,用來打擊特區政府和愛國愛港陣營。特別是今年以來,外國勢力發出了搶奪香港治權的集結號,「佔領中環」行動已成為港版「顏色革命」,大量「黑材料」不斷湧現,與美國入侵香港電腦密切相關,不僅劍指本屆特區政府班子和斬斷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與中央聯繫,而且猶如一柄達摩克利斯之劍,懸在未來特首普選的上空,威懾建制派參選人,為反對派對抗中央的人選保駕護航。

美國入侵香港電腦干預港事,嚴重危害香港繁榮穩定和港人的基本人權,社會各界應該站出來表達抗議,作出譴責。

相關新聞
譴責美國入侵香港電腦干預港事
兩岸關係發展需要政治對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