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6港澳大學生 京文博機構實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愛平(右)接受港生代表贈送紀念品。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3年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本月18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啟動。來自港澳12所高校的96名大學生,本月18日至7月21日,將走進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等15間內地知名文博機構,開展工作實習。

 據介紹指,文化部港澳台辦及各文博機構安排了與學生專業及興趣契合的實習內容,並組織學生參加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參觀國家博物館、故宮、恭王府、798藝術區,赴國家京劇院體驗國粹,還將舉行演講比賽、聯誼聯歡等文化活動。

張愛平陳林張曉光等啟動

 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張愛平、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中國國家博物館黨委書記兼副館長黃振春、香港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黃子文、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秘書長曹晉峰、文化部港澳台辦主任助理李保宗等出席啟動儀式。

 張愛平表示,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自2005年舉辦以來,已安排了700餘名港澳生來北京進行文化實踐交流活動,成為內地與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點品牌活動。

 張愛平希望,同學能在北京感受古都的歷史氣息,體會北京的日新月異,更希望通過6周實習,讓他們的文化素養能得以提升,在未來工作和生活中,為祖國發展與民族復興貢獻更多力量。

走入文化殿堂了解國情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黃宗豪表示,香港學生來到北京這個文化殿堂學習,旨在全面了解國情,並深入認識中華文化,以便帶回豐富的學習成果,與香港的學弟學妹分享。

 這96名港澳大學生將被安排在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中國美術館、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魯迅博物館、梅蘭芳大劇院、中國現代文學館、中國科技館、中國科學技術館、宋慶齡同志故居、首都博物館、中國電影博物館、北京自然博物館、北京天文館、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等文博機構從事諮詢服務、校對等工作,並學習文博知識。

相關新聞
裘援平訪中總推華商交流 (2013-06-21) (圖)
湘港澳青年藝術作品 港壓軸展出 (2013-06-21) (圖)
李楚洳「相中畫」展 與眾同圓「中國夢」 (2013-06-21) (圖)
張湘濤訪本報 (2013-06-21) (圖)
亞視訪談潮商翹楚 分享奮鬥故事 (2013-06-21) (圖)
96港澳大學生 京文博機構實習 (2013-06-21) (圖)
逾百閩商獲家鄉政府表彰 尤權感謝助海西建設熱心公益 林樹哲姚志勝等接受榮譽 (2013-06-20) (圖)
投資額大 今年又捐贈一億 姚志勝獲兩大貢獻獎 (2013-06-20) (圖)
泉州海外交流協會成立 促進僑務 (2013-06-20)
東井圓慈善診所粵劇籌款 (2013-06-20)
湘繡湘瓷百精品展拍 (2013-06-20) (圖)
江西鄉會年會增交流合作 (2013-06-20) (圖)
王德水訪本報 (2013-06-20) (圖)
裘援平訪福建社聯 歡迎閩青赴京參加活動 林樹哲林廣兆陳金烈等恭迎 (2013-06-19) (圖)
廣東社總青委乒賽慶回歸 (2013-06-19) (圖)
飲食職工總會廚藝賽開幕 (2013-06-19) (圖)
山東能源蘇群訪本報 (2013-06-19) (圖)
大公報慶111周年 梁振英曾蔭權楊健姜瑜馮曉林到賀 (2013-06-18) (圖)
《中國情.中國夢》周六開幕 (2013-06-18) (圖)
《中國情.中國夢》大型展覽籌委會成員 (2013-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