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Bond逾90%人獲分兩手 下周一掛牌 首日料見105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劉璇)政府昨公布第三批通脹掛u債券iBond3(4218)認購及配發結果,共收到52.08萬份有效申請,申請總額達396.27億元,超額認購近3倍。經抽籤,有47.91萬名市民獲發2手債券,佔申請宗數的92%,其餘申請獲發1手。iBond3將於本月25日在港交所上市,有券商估計首日每股可見105元,換言之,獲分兩手的市民,不計手續費即日沽出的話,帳面可賺1,000元。

 政府發言人表示,市民對iBond3反應不俗,申請總數再創本港零售債券紀錄,並獲超額認購。相信是次發行iBond可進一步提高投資大眾對債券的認識及興趣,有助促進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發展。經配售銀行認購的有效申請總數有近41.67萬份,涉及金額341.65億元;香港結算公司接獲有效申請10.4萬份,涉及54.62億元。

港上月通脹率3.8%

 iBond按過往6個月本港通脹率水平每半年派息一次,有指本港通脹下降,iBond3的投資回報較上2批減低。政府統計處昨公布最新通脹率數字,5月份綜合消費物價指數(CPI)升3.9%,低於4月的4%。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基本通脹率為3.8%,亦較4月的3.9%稍低,主要由於新鮮蔬菜價格升幅收窄。預料通脹在未來數月仍面對溫和上行風險,今年後期則將緩和。

 新股方面,據路透社消息,首隻專注內地的酒店房地產信託開元產業投資信託基金擬在香港IPO的籌資高至20億元,昨日已開始路演。銷售文件顯示,開元產業信託設定發售價區間為每個基金單位3.5元至4.2元,初步擬發售約4.699億個基金單位,籌資16.4億至19.7億元,另有15%超額配售權,令集資增至18.91億-22.7億元,顯示2013年回報率6.5厘-7.8厘,若計及豁免,回報率更高至7.62-9.14厘。每手1,000個單位,入場費約4,242.34元。

開元首年回報逾7.6厘

 據其初步上市文件顯示,開元產業信託將擁有四家分別位於杭州、寧波及長春的五星級酒店及一家四星級酒店「浙江蕭山賓館」,合共2021間客房,總建築面積32.1090萬平方米。其前身集團於2012年度收益為7.96億元人民幣,溢利7,740萬元人民幣,酒店平均入住率60.8%,日租588元人民幣。

 文件指,開元上市後市值介乎27.02億至32.42億元,凱雷等3個投資者有12個月禁售期。集資所得約93.3%將用於收購 SPV(BVI) ;1.6%用於還債;4.2%用於交易成本;其餘則用於一般營運資金。開元將於本月24日起公開發售,7月5日掛牌,安排行有中銀國際、摩根士丹利、渣打。

勵駿創建傳認購未足額

 環球股市震盪,昨首日招股的新股耐世特(1316)及優庫資源(2112),孖展也難逃厄運,分別僅得170萬及180萬元,遠未到足額認購。而澳門漁人碼頭母公司勵駿創建(1680)亦於昨日截止公開發售,市場消息透露同樣未獲足額認購。另外,市場消息指出,英達科技(6888)以其招股價範圍2.43至3.32元的下限定價,集資約6.3億元,股份計劃於6月26日掛牌。

相關新聞
退市恐慌 港股崩堤 (圖)
多重利淡因素夾擊港股
調整未完:港股或跌穿二萬點
內地錢荒 隔夜息30厘
各機構對美退市看法
全球股市昨日跌幅
息魔逼近 嚇散地產股 (圖)
本地地產股昨受壓 (圖)
94年加息2.5厘 樓價跌15%
加息後每月供款變化 (圖)
資金流向:新興市場撤資 回流美元資產
散戶部署:沽出防守股 投資向美看 (圖)
iBond逾90%人獲分兩手 下周一掛牌 首日料見105元
三批iBond認購情況比較 (圖)
無懼官司 擎天科技今招股 (圖)
莎莎去年港澳生意多兩成
環球實業被免總裁入稟復職 (圖)
花旗信銀跟風 加存息
中移動3G上客淨增逾六成
中電信5月上客淨增微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