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職國安局外判商 為搜罪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香港《南華早報》昨日報道,斯諾登洩密原來早有預謀,他受訪時稱,約3個月前入職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外判公司博思艾倫(Booz Allen)的唯一目的,就是搜集當局監控計劃的機密。他指自己在公開機密文件前均會先作檢視,若稍後有時間,他將細閱並公開餘下文件。

「為特定工作」自降身價

 《南早》刊出在本月12日斯諾登仍在港時的訪問,他說:「博思艾倫職位令我可接觸國安局曾入侵的全球電腦的名單,所以我接受該職位。」他上周在《衛報》網站回答網民問題時稱,在博思艾倫工作薪金比前少,不是他拿過最多的,自降身價是「為了進行特定工作」。

 《南早》引述斯諾登指,他若有時間逐一檢視手上機密文件,希望向各媒體公開,讓他們自行決定是否刊出華府針對當地人的監控。

 美國當局擔心,斯諾登取得的大批文件極不安全,或已被中國內地及俄羅斯等政府翻閱,協助他逃亡的「維基解密」網站亦有機會接觸,洩密沒完沒了。維基解密發言人前日批評,美方說法旨在抹黑斯諾登,將他塑造成與中俄等合作的叛諜。

 有美國前高官表示,斯諾登洩露的機密對中俄作用不大,但若他盜取的文件包括美國網絡滲透行動大綱,負面影響大大增加。  ■《南華早報》/《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普京:不會交人! (圖)
特寫:普京:交人如同給乳豬剃毛
入職國安局外判商 為搜罪證
恐美不公審訊 斯諾登憂判死
美先照鏡 管自己事 (圖)
叛諜掀中俄美角力 冷戰氣氛重臨
美媒:國安局漏洞大 一味卸責
美恐嚇中俄 「報復」選項有限
厄總統借斯諾登做「新查韋斯」 (圖)
袁國強公開與華府交涉過程 名都串錯 美能怪誰?
法律專家:港准斯諾登離境合法
美司法部:斯諾登最高囚30年
英非法監控通訊 德促交代
黑客攻韓官網慶朝戰63周年
朝韓峰會紀錄:盧武鉉擬改北方界線 (圖)
傳曼德拉家人商後事 (圖)
塔利班扮北約部隊 襲阿總統府中情局 (圖)
美股直擊:蘋果股價跌穿400美元 員工過檔對手
美股直擊:美經濟數據向好 道指早段升77點
卡塔爾國王傳位王儲 破海灣國家傳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