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客攻韓官網慶朝戰63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冒認匿名者 青瓦台現「偉大的金正恩領袖」

 昨日是朝鮮戰爭爆發63周年紀念日,韓朝均有政府機構或媒體網站遭黑客入侵,韓國青瓦台總統府網站更一度出現「偉大的金正恩領袖」等紅色字句,韓政府宣布將5級制黑客預警由第1級提升至第2級。有自稱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成員承認攻擊韓國網站,但組織透過微博twitter否認牽涉在內,只承認曾向朝鮮網站發動攻擊。

 韓聯社報道,青瓦台和韓國國務調整室的網頁均被入侵,並顯示出英文字句「統一總統金正恩將軍萬歲」和自稱是「匿名者」的聲明,政府其後暫停網頁運作。韓國政府安全行政部、未來創造科學部和統一部等部門主頁亦出現故障,《體育首爾》、《建設經濟》和《E-Today》等韓媒網頁據報亦遭攻擊。

「正牌」匿名者警告洩朝文件

 「匿名者」此前聲稱會在紀念日當日針對朝中社等46個朝鮮網站進行黑客攻擊,又稱會在紀念日前後透過「維基解密」,公開朝鮮軍隊和勞動黨主要人士的相關文件,遭朝方強烈譴責。有韓媒懷疑,韓國網站受襲是針對匿名者發言的報復行為。

 有自稱「匿名者」的成員透過帳號@hacktivist_kor在twitter主張,青瓦台和韓媒遭入侵是他本人所為,並留下「廢除網絡管制,國家情報院應對干預選舉謝罪,國家情報院應解散」等內容,又要求韓政府向「匿名者」發道歉聲明,否則將付出沉重代價。韓國警方表示,正確認其主張是否屬實。

多個朝媒網站一度癱瘓

 「韓國匿名者」則在twitter否認與韓國網站受黑客攻擊有關,但證實成功攻陷部分朝鮮媒體網站。韓媒報道,朝中社、勞動新聞、我們民族之間、朝鮮之聲等朝鮮主要網站昨一度陷入癱瘓。

 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相關負責人證實網頁曾遭入侵,但要準確掌握攻擊來源還需進一步調查和判斷,並下令媒體和廣播電訊公司加強網絡保安工作。

白宮前官員:美難憑外交令朝棄核

 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昨在紀念儀式上致辭,稱韓國長期分裂,目前安全狀況非常嚴峻,呼籲朝鮮早日放棄孤立,走上追求朝鮮半島和平與共榮共存之路。

 朝鮮上周突向美國展示無核化意願,並提議舉行會談,但前白宮反核擴散首席官員薩莫雷認為,除非朝鮮領導層或中國對朝政策出現根本性轉變,否則美方不太可能憑外交說服朝鮮棄核,極其量只能爭取朝鮮停止生產核原料。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韓聯社

相關新聞
普京:不會交人! (圖)
特寫:普京:交人如同給乳豬剃毛
入職國安局外判商 為搜罪證
恐美不公審訊 斯諾登憂判死
美先照鏡 管自己事 (圖)
叛諜掀中俄美角力 冷戰氣氛重臨
美媒:國安局漏洞大 一味卸責
美恐嚇中俄 「報復」選項有限
厄總統借斯諾登做「新查韋斯」 (圖)
袁國強公開與華府交涉過程 名都串錯 美能怪誰?
法律專家:港准斯諾登離境合法
美司法部:斯諾登最高囚30年
英非法監控通訊 德促交代
黑客攻韓官網慶朝戰63周年
朝韓峰會紀錄:盧武鉉擬改北方界線 (圖)
傳曼德拉家人商後事 (圖)
塔利班扮北約部隊 襲阿總統府中情局 (圖)
美股直擊:蘋果股價跌穿400美元 員工過檔對手
美股直擊:美經濟數據向好 道指早段升77點
卡塔爾國王傳位王儲 破海灣國家傳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