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建商會:政府審批需跟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志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對於政府將私樓樓花預售期由20個月延長至30個月,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兼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昨表示,歡迎政府有關政策,可提早10個月賣樓,對增加供應有正面幫助;不過,他認為,也要政府及發展商雙方配合,相信日後發展商會盡量減少改則。

賣樓時間表還看市況

 梁志堅指出,無論是以往預售20個月或者即將可以預售30個月樓花期,最重要是審批程序上可否配合,如發展商於申請預售樓花時要交齊所需資料,即使申請時欠缺某些資料,當一知道後便補充作申請,地政總署亦要加快審批程序,才可達到提早10個月賣樓的增加供應方法。

 他表示,現時發展商於屋宇署批則後、完成地基工程及已興建3至5層樓後便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未來會於批則後,當地基工程接近完成或已完成時便會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由於要提早賣樓,未來除非有大的影響,否則發展商會盡量減少改則,只會有少許改動,以加快賣樓步伐。不過,賣不賣到樓還要看市場氣氛。他坦言,會研究會德豐地產旗下的新項目能否可以配合到新措施。

發展商推盤更有彈性

 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亦坦言,政府要簡化審批程序才可達到預期效果,否則只會出現新措施實施後,會有更多發展商提早申請,但地政總署又因工作太繁忙,因而遲遲批不到預售樓花同意書,不過,他指出,市場供應增加,對整體社會都有好處。

 嘉華營業及市場策劃董事陳玉成亦稱,政府加長預售樓花期至30個月,可令發展商推盤時更有彈性,亦有更多單位作儲備,以便市場一旦有需求時,可以立即將項目推出市場。他指出,加長樓花期可令市民較早買樓,有更長時間作出計劃,不過,他指出,發展商會否加快推盤步伐,則仍然要視乎市況而定。

相關新聞
延樓花期增供應 多1.5萬伙可預售 助樓市降溫 (2013-06-28) (圖)
學者:提前賣樓 讓市民多些選擇 (2013-06-28) (圖)
地建商會:政府審批需跟上 (2013-06-28) (圖)
用家少買超長樓花 成效待觀察 (2013-06-28) (圖)
霍啟剛助港青創業 打盡「人情牌」 (2013-06-28) (圖)
出錢出力:企業家「單對單」助創業 (2013-06-28) (圖)
創業達人:要「扚起心肝」 (2013-06-28) (圖)
生意要衝出香港才有生路 (2013-06-28)
猛料嘉賓不容錯過 (2013-06-28) (圖)
《家是香港.伴你啟航》青年創業論壇詳情 (2013-06-28)
兩地基金互認好事近 (2013-06-28) (圖)
金管局:續推動離岸市場發展 (2013-06-28) (圖)
證監會:強化投資教育減風險 (2013-06-28)
港交所:加強金融基建拓商機 (2013-06-28)
人幣業務大獎 中銀成大贏家 (2013-06-28) (圖)
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3得獎名單 (2013-06-28)
港吸資750億美元 重登全球三甲 (2013-06-28)
全球FDI排名十強 (2013-06-28) (圖)
CEPA十年系列報道之二 (2013-06-28) (圖)
北上大門漸打開 專業服務業添機遇 (2013-06-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