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鍾景輝同獲頒金紫荊星章 白雪仙:唔係我個人的功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雪仙獲頒授金紫荊星章。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在香港回歸16周年之際,特區政府公布了一批授勳名單,表揚一批對社會有貢獻的傑出人士,其中演藝界方面,粵劇名伶陳淑良(白雪仙)及著名舞台劇演員鍾景輝(King Sir)榜上有名,分別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及銀紫荊星章。

 政府讚揚白雪仙畢生致力將粵劇發揚光大,並且悉心培育新秀,將粵劇舞台技術及設計打破傳統,融合古今,帶領粵劇藝術向新方向發展。對於獲頒授金紫荊星章,仙姐謙虛地表示:「有今日成績,唔係我個人的功勞,係我拍檔的功勞,包括波叔、靚次伯、任姐。」

 King Sir繼05年獲頒銅紫荊星章後,今年再獲頒銀紫荊星章。政府讚揚他畢生促進劇藝發展,並就戲劇節目事宜向政府提供不少寶貴意見,貢獻良多,King Sir說:「我在香港長大,一直參與不同的藝術工作,舞蹈、舞台劇、音樂、電視、電影,從未在獎項上面想過。如今在80之齡得到一個,算是予自己一個肯定!」King Sir又表示在他以為退休之時獲此鼓勵,他笑言是退不得的了,希望繼續做戲劇推廣工作,年紀雖大,但在有能力的情況下把握時間,將對戲劇的觀點概念傳承後輩。

相關新聞
內地綜藝節目逆襲 港台藝人吸金不惜「自毀」 (圖)
期待「中國製造」復興
「真人騷」博收視需娛樂化
分手後仍極力護Kary 樂仔:不想外間覺得她有問題 (圖)
苟芸慧學舞跟不上節拍 (圖)
甄珍獲第50屆金馬 終身成就獎 (圖)
Sammi被當「人肉沙包」 華仔開車險遇車禍 (圖)
參與慶回歸嘉年華 藝人望香港繼綾繁榮 (圖)
雨僑千度弱視拖錯隔籬 鄭中基拍新戲沒艷福享 (圖)
與鍾景輝同獲頒金紫荊星章 白雪仙:唔係我個人的功勞 (圖)
Super Girls買鞋成癮 隊長難忘穿高跟鞋演出仆倒 (圖)
鍾嘉欣信粉絲會接受伍允龍 (圖)
蘇杏璇出殯 親友最後道別 (圖)
S.H.E會濠江歌迷 Ella戰衣最性感 (圖)
喜憑電影跟世界各地交流 福山雅治認似湯川有點怪 (圖)
為避Chris BrownDrake放棄領BET「年度MV獎」 (圖)
Jessica Simpson添丁 改名「Ace」 (圖)
金喜善成功追討欠薪 (圖)
AKB48抵台北宣傳 想吃小籠包鳳梨酥 (圖)
任丹楓紫令秋澳門演《帝女花》 藝術演繹更上一層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