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期待「中國製造」復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2]     我要評論

 去年大火的《中國好聲音》源自荷蘭的真人騷節目《The Voice》,《中國星跳躍》則是重金購買來的原汁原味的荷蘭原版節目《名人四濺》,而東方衛視也依舊沒有放過全世界最頂尖的真人騷節目《一夜成名》,3月正式啟動了《一夜成名》中文版《中國夢之聲》。

 儘管這些讓觀眾們看得樂此不疲,評論得天花亂墜的節目無一是中國創造,至少在節目形式和內容上全盤「複製」。幾乎同樣的內容環節,同樣的炫美燈光舞台,同樣的笑點和哭點,但仍然不妨礙明星們在這些節目裡的加場曝光。觀眾追著看的只是他們心目中想看到的明星。問題是當這種「拿個當紅節目來模擬」的模式充斥在我國綜藝節目市場並非是件好事。

 中國的綜藝節目不缺乏投資者,不缺乏明星大腕,但是為什麼走不出「複製山寨」的怪圈,這無疑與製作者們的用心程度和創意是不無關係的。在全民娛樂化的今天,當海外節目引進的模式席捲中國內地市場之後,港台綜藝節目也不得不調轉風向,向內地綜藝模式靠攏,比如相親類節目《撻著》就打著「港版《非誠勿擾》」的旗號。這種跟風不禁令港人唏噓曾經的香港精神不復存在的同時,也讓我們反省,究竟中國的綜藝節目何時能真正地走出自己的「中國製造」復興之路?

相關新聞
內地綜藝節目逆襲 港台藝人吸金不惜「自毀」 (圖)
期待「中國製造」復興
「真人騷」博收視需娛樂化
分手後仍極力護Kary 樂仔:不想外間覺得她有問題 (圖)
苟芸慧學舞跟不上節拍 (圖)
甄珍獲第50屆金馬 終身成就獎 (圖)
Sammi被當「人肉沙包」 華仔開車險遇車禍 (圖)
參與慶回歸嘉年華 藝人望香港繼綾繁榮 (圖)
雨僑千度弱視拖錯隔籬 鄭中基拍新戲沒艷福享 (圖)
與鍾景輝同獲頒金紫荊星章 白雪仙:唔係我個人的功勞 (圖)
Super Girls買鞋成癮 隊長難忘穿高跟鞋演出仆倒 (圖)
鍾嘉欣信粉絲會接受伍允龍 (圖)
蘇杏璇出殯 親友最後道別 (圖)
S.H.E會濠江歌迷 Ella戰衣最性感 (圖)
喜憑電影跟世界各地交流 福山雅治認似湯川有點怪 (圖)
為避Chris BrownDrake放棄領BET「年度MV獎」 (圖)
Jessica Simpson添丁 改名「Ace」 (圖)
金喜善成功追討欠薪 (圖)
AKB48抵台北宣傳 想吃小籠包鳳梨酥 (圖)
任丹楓紫令秋澳門演《帝女花》 藝術演繹更上一層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