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金寶通過藥檢趕及出戰全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金寶通過藥檢可出戰全運。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香港奧委會義務秘書長彭沖昨天在回應記者追問黃金寶再代表香港出賽全運會的資格問題時表示,香港奧委會的違禁藥檢中心早在3月得悉黃金寶復出參加全運會的計劃後,於5月29日即時派出藥檢人員飛往北京,向當時身在京城訓練的黃金寶抽取了尿液樣本,進行了違禁藥物測試,並且通過了藥檢。

按香港奧委會藥檢條例,通過藥檢的運動員須要3個月後才能合法代表香港出賽。彭沖坦言,這次為「阿寶」進行藥檢效率之高,全因為黃金寶的實力對香港代表團有所影響,因此進行特別處理。同時因在6月份有不少委員放假和出外公幹,所以加快了對「阿寶」的藥檢程序。

「亞洲車神」黃金寶在8月29日剛過「冷河期」,可以合法通過香港奧委會藥檢中心的條例,趕及在8月31日於瀋陽揭幕的第20屆全運會出,他領軍香港單車公路賽問鼎全運獎牌。

香港奧委會藥檢中心數年前成立,和國際違禁藥檢同樣針對運動員違反禁藥進行不定時藥檢,目前本港各運動項目包括奧運、亞運的運動員,均加入香港藥檢中心受監察目標,因黃金寶復出在5月再接受藥檢,香港藥檢中心不定時向受關注的運動員進行藥檢,違反禁藥者同樣受到罰停賽的處分。

相關新聞
傅家俊破羅拔臣奪生涯第2冠 (2013-07-15) (圖)
李慧詩全勝包攬7金 (2013-07-15) (圖)
黃金寶通過藥檢趕及出戰全運 (2013-07-15) (圖)
「魔獸」侯活加盟火箭 4年合同總價值8800萬美元 (2013-07-15) (圖)
巴利領銜熱刺訪港 (2013-07-15) (圖)
港手球賽江蘇隊稱王 (2013-07-15) (圖)
今年當旺兩入決賽 傅家俊澳洲衝擊第二冠 (2013-07-14) (圖)
15年職業生涯三做「老二」 (2013-07-14) (圖)
港足中堅後繼無人 (2013-07-14) (圖)
綠軍雙星投「網」傑特心雄滅「火」 (2013-07-14) (圖)
東方沙龍明蝕照爭大球場 (2013-07-14) (圖)
鍾伯光專欄:梅利奪標 蘭度也圓夢 (2013-07-14) (圖)
體壇連線:李慧詩全勝摘6金 (2013-07-14)
體壇連線:港手球隊全運目標前8 (2013-07-14) (圖)
湖人放棄慈世平 將節省1500萬美元奢侈稅 (2013-07-13) (圖)
湖人簽下尼克.楊加強板凳深度 (2013-07-13) (圖)
李慧詩UCI場地賽連摘4金 (2013-07-13) (圖)
拿度將在美網 捲土重來 (2013-07-13) (圖)
環法賽 基特爾 三獲賽段冠軍 (2013-07-13) (圖)
體壇連線:東亞壁球賽在津開幕 (2013-07-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