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魔獸」侯活加盟火箭 4年合同總價值8800萬美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侯活(左)在奧拉祖雲陪伴下見球迷。美聯社

 NBA強力中鋒、「魔獸」侯活手握一份為期4年的頂薪合同,於13日正式加盟休斯敦火箭隊,這位NBA三屆最佳防守球員將身披12號戰袍引領火箭隊開闢「新紀元」。「侯活是火箭隊歷史上簽下的最偉大的自由球員。」火箭隊老闆萊斯利.亞歷山大毫不掩飾對「魔獸」的青睞,「他讓我們的球隊重新成為了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對這個城市和休斯敦的球迷來說是非常棒的消息。新賽季我們將一起度過令人難忘且賞心悅目的時光!」

 火箭隊13日舉辦「延續傳奇」為主題的新聞發佈會,邀請到著名後衛、「滑翔機」德雷克斯勒以及火箭隊歷史上著名的四大中鋒,海耶斯、桑普森、「大夢」奧拉祖雲和中國「小巨人」姚明等組成的超豪華名宿助威團,令侯活興奮不已。

 「感謝你們每個人的到來,尤其是在座的各位名宿,這是全新的開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侯活期待在球迷的支持下,帶領球隊建功立業,「我想快樂地打球,打出最棒的水平,目標就是要贏得總冠軍,我們每天都要為此奮鬥。」

傳奇中鋒聚首休斯敦

 據此間媒體透露,「魔獸」與火箭隊簽訂了一份4年總價值8800萬美元的合同,其中包括在2015-16賽季結束後擁有提前結束合同選項權以及含有15%的交易保證金。主教練麥克海爾表示將圍繞侯活制定戰術,「他是那種能微笑著掌控比賽的人,我會將他放在一個能充分展示實力的戰術位置上。」

 圍繞中鋒建隊的傳統,一直是火箭隊招募侯活的核心理念之一。身為休斯敦榮譽親善大使的姚明此次乘坐北京至休斯敦首班直達航班飛抵休市,與其他3位昔日中鋒聚首,不僅是對新朋友的真誠祝福,更是火箭隊新舊時代核心人物間的傳承。姚明表示,現在的火箭已非昔日可比,侯活是一名統治力很強的中鋒,「無論攻防兩端,他都很有實力,他將給火箭隊帶來很大改變」。

 現年27歲的侯活2004年以狀元身份加盟NBA,職業生涯近700場比賽,場均貢獻18.3分、12.9個籃板,在2008-09賽季帶領魔術隊殺入了總決賽。他7次入選全明星,5次入圍第一陣容,連續3年榮膺NBA最佳防守球員,在籃板、蓋帽兩項數據上兩度排名全聯盟首位。難怪火箭隊以「新紀元」標注侯活此次的加盟,寄望他能引領球隊「延續傳奇」。 ■中新社休斯敦7月13日電

相關新聞
傅家俊破羅拔臣奪生涯第2冠 (2013-07-15) (圖)
李慧詩全勝包攬7金 (2013-07-15) (圖)
黃金寶通過藥檢趕及出戰全運 (2013-07-15) (圖)
「魔獸」侯活加盟火箭 4年合同總價值8800萬美元 (2013-07-15) (圖)
巴利領銜熱刺訪港 (2013-07-15) (圖)
港手球賽江蘇隊稱王 (2013-07-15) (圖)
今年當旺兩入決賽 傅家俊澳洲衝擊第二冠 (2013-07-14) (圖)
15年職業生涯三做「老二」 (2013-07-14) (圖)
港足中堅後繼無人 (2013-07-14) (圖)
綠軍雙星投「網」傑特心雄滅「火」 (2013-07-14) (圖)
東方沙龍明蝕照爭大球場 (2013-07-14) (圖)
鍾伯光專欄:梅利奪標 蘭度也圓夢 (2013-07-14) (圖)
體壇連線:李慧詩全勝摘6金 (2013-07-14)
體壇連線:港手球隊全運目標前8 (2013-07-14) (圖)
湖人放棄慈世平 將節省1500萬美元奢侈稅 (2013-07-13) (圖)
湖人簽下尼克.楊加強板凳深度 (2013-07-13) (圖)
李慧詩UCI場地賽連摘4金 (2013-07-13) (圖)
拿度將在美網 捲土重來 (2013-07-13) (圖)
環法賽 基特爾 三獲賽段冠軍 (2013-07-13) (圖)
體壇連線:東亞壁球賽在津開幕 (2013-07-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