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作對談:創作的喜悅導引出奇妙構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Tamara作品:《無題1》

上周末在Part-of Gallery閉幕的Interconnected & Intertwined展覽,相信喜歡外籍藝術家以香港為主題進行創作的觀眾一定沒有錯過。出生於加拿大及非洲的兩位女藝術家Tamara Norris和Deborah McEntegart現時在香港生活、工作及創作,而她們在作品中所關注到的香港恰恰是我們平時很少有機會留意到的。以其中的加拿大藝術家Tamara為例,她的視角對準了香港不同的俱樂部,並在DJ播放電子音樂時進行現場繪畫。而在這次展覽中,她也加入了更多混合其他物料的創作。她導引觀眾用想像力來質疑,但更讓我們看到創作的喜悅所導引出的奇妙構思。

作品的創作概念是?

Tamara:我喜歡使用多樣的媒介來從事藝術工作,遊走於抽象與寫實之間;作品變化多樣,欣賞者定能找到喜愛的方式和欣賞角度。創作方式隨心隨意,創作的喜悅導引出一件件奇妙構思的作品。更多的專注、關心停留在一些隨緣找到的媒介、循環再用的物品上;一角破碎的玻璃,或是一塊廢木片;都能神奇地重塑各種有機物品,並賦予另一個自然且抽象、嶄新而另類的生命。

為何喜歡使用可循環再用的媒介?

Tamara:因為能夠重塑及賦予各種有機物品另一個嶄新而另類的生命。"These used to be walls"是來自我在堅尼地城舊工作室牆壁上的一套41/2英尺 ×21/2英尺、7或8幅的木板畫作品。每一幅作品都是在香港不同的俱樂部,當DJ播放電子音樂時現場繪畫的。那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方面的創作,同時只選擇了其中4幅展示在畫廊上。當中有10件作品是黑白鋼筆畫,它們跟大膽和豐富色彩的木板畫成了一個很好的對比。最後,我加入了其他幾件混合媒體的作品,其中包括有一幅實際上是一套賀卡的勵志七彩牆面拼貼圖像——這些都將被獨立出售。

認為這次展覽最有趣之處是?

Tamara:我首次公開的展覽Interconnected and Intertwined極為與別不同,沿襲一向非常規的慣例,20件用紙張、硬卡紙、木塊和一些隨意找到的物料創作的作品;邀請大家用感覺來領悟每件作品的意義;並請用想像力來質疑、巔覆和改變每一件作品,例如想像把作品旋轉倒掛、或重新塑造任何創新另類的形態。此外,在展覽開幕晚會上,其他藝術團體會提供音樂、語言分享、舞蹈表演等特別節目,歡迎大家參觀。 ■採訪:Jasmine

相關新聞
鄧曉崗藝術評析 為有源頭活水來 (2013-07-16) (圖)
《鴻運當頭節節高》 (2013-07-16) (圖)
《水墨之舞》 (2013-07-16) (圖)
《林之韻》 (2013-07-16) (圖)
創作對談:創作的喜悅導引出奇妙構思 (2013-07-16) (圖)
《無題2》 (2013-07-16) (圖)
《無題3》 (2013-07-16) (圖)
藝術家武藝:給記憶的一封藝術之信 (2013-07-09) (圖)
樹下晨讀的女友游擊隊長 (2013-07-09) (圖)
《新馬坡組畫1》 (2013-07-09) (圖)
《雪山》 (2013-07-09) (圖)
《地道戰》 (2013-07-09) (圖)
《夜》 (2013-07-09) (圖)
《冬季阻擊戰》 (2013-07-09) (圖)
創作對談:從自然中獲得聯想 (2013-07-09) (圖)
「小」提琴家的音樂之旅 (2013-07-05) (圖)
敢觀舞台:唱遊大世界 (2013-07-05) (圖)
長情長程 舞蹈中見友情 (2013-07-05) (圖)
畫家王煌湘:打破中西界限 追求與眾不同 (2013-07-02) (圖)
王煌湘作品《白鷺相約》 (2013-07-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