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港澳台人士膺十二運火炬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十二運舉行火炬傳遞活動新聞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瀋陽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第十二屆全運會組委會昨公佈了經傳遞城市政府、遼寧省直機關、中國奧委會和十二運組委會市場開發部共同選拔的1712名十二運火炬手,其中港澳台7人,外籍人士12人,省外102人。火炬手將分配在瀋陽等遼寧省14個承辦十二運比賽項目的城市進行傳遞。

 在本屆火炬手名單中,不僅有備受關注的奧運冠軍王義夫、郭躍,「當代雷鋒」郭明義、全國道德模範武秀君,著名教練員王魁、劉永福、馬俊仁、李永波;還有來自基層的產業工人、勞動模範、十八大代表薛瑩;農民致富能手汪麗娟,環衛工人代表劉素霞等各行各業的優秀代表。

 遼寧省體育局副局長、十二運組委會群體工作部副部長宋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意涵「傳訊中國夢」的十二運火炬將在遼寧14個市相繼傳遞。為了凸顯遼寧獨特的海洋文化,火炬還將在6個城市沿海傳遞。此外,特別有13個城市的傳遞路線在城市新區,且路線寬敞,便於觀眾參與和傳遞運行。

 另外,十二運競賽項目日前敲定,共設置31個大項,350個小項,共計產生420枚金牌。與十一運會相比,本屆全運首次增加了高爾夫、橄欖球二個大項。此外,增加的項目還有籃球男、女18歲以下組,排球男、女16-19歲組等大球類小項,另減少了4個冬季項目。

 目前,在十二運會設置的31個大項中,田徑項目中心的競走、馬拉松以及網球團體賽已進行完畢,8月31日開幕式前還將進行網球單項、現代五項和男、女成年排球比賽。開幕式前共進行4個大項20個小項比賽,產生30枚金牌,其他29個大項330個小項均在開幕式後進行。

相關新聞
中國泳軍難續輝煌 (圖)
吳敏霞爭跳水首金 (圖)
7港澳台人士膺十二運火炬手 (圖)
中國三小將晉世青賽四強 (圖)
喀山大運會:大運會閉幕 俄中日名列前三 (圖)
國籃裁員 亞錦賽名單月底出爐 (圖)
公民開操新兵亮相 (圖)
郭家明任國足技術顧問
葉鴻輝中超夢受阻 (圖)
占士 小威膺ESPY年度最佳 (圖)
比歷克腿傷退賽 保特獨孤求敗 (圖)
體壇連線:莊炳來病逝 球友義賽籌款
體壇連線:港隊首度參加熊貓盃少棒賽
體壇連線:港澳籃球高手決戰京士柏
朗尼搶購戰爆發 (圖)
摩連奴:非要不可 (圖)
雲加:付得起高薪 (圖)
曼聯斟G巴利做替身? (圖)
尼格度因柏歷堅尼入「城」 (圖)
白禮達憂巴西世盃示威再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