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送嬰返伊院 非常父與警對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男戶主堅持拒讓年僅10個月患病的兒子返回醫院繼續留醫。

——早產多病變「大頭」 家長堅信兒「根本無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黃大仙一對非常父母與伊利沙伯醫院發生「爭奪」早產嬰事件。早產男嬰10個月前出世即身體出現多種健康問題,一直於伊院育嬰箱深切治療。但非常父母卻想留在身邊親自照顧,早前鬧上法庭,醫院獲判監護令,前日父母獲法庭批准短暫接嬰兒返家,但卻一直拒絕送返醫院,驚動社工及警方到場勸解調停2日均無效,一切仍有待今日法庭聆訊作定奪,早產嬰的健康情況令人擔憂。

 事件中的非常父親姓程,報稱裝修工人,他早年北上迎娶第二任妻子,育有3歲長子,同住黃大仙下h龍安樓6樓一單位。10個月前次子俊盈不足月即早產,由救護車急送伊利利沙伯醫院,抵院時俊盈腳部已伸出母體,最終由醫生成功助產,但俊盈腦、肺、眼等均出現問題,頭部更較正常嬰兒大,須住進兒童深切治療部的育嬰箱長期服藥醫治。

曾鬧上法庭 伊院獲監護令

 據悉俊盈父母卻認為兒子健康「根本無事」,想帶他回家照顧,院方礙於俊盈病情嚴重,屢次不批,更鬧上法庭。伊院於今年1月向法庭申請監護令獲准,讓俊盈繼續留院治療。

 非常父母未肯罷休,早前向法院申請,希望可帶俊盈返家出席長子的3歲生日會。大前日終獲批准,俊盈前天(20日)早上8時可暫時離院,但必須於當日下午1時前返院。

醫務社工勸解無效報警

 前日家人到醫院帶走俊盈,但一直將兒子留家,拒絕送返伊院。院方派醫務社工上門勸解不果,前晚報警,警員上門仍不得要領。

 昨晨9時許,醫務社工再到其寓所勸喻,但被拒門外,遂再次報警。其間程的胞姊趕至,卻非勸喻,反而指稱伊院「害人」,希望將侄兒轉往聯合醫院。

 至下午3時許,一名男子自稱受法院委托,出示一份英文信件要求程今午2時半到高等法院處理事件。然程聲稱不諳英語,又發現文件無蓋章,對方解釋乃因法庭休息,急件由法官在家簽署作實,故無法庭印鑑。但程直斥有人作假,要求對方離開,事件仍無法解決。

指法庭信件無蓋章造假

 隨後,程接獲院方來電,親到伊院藥房為俊盈取所需藥物。俊盈則一直在寓所內由母親餵奶、服藥及照顧休息,單位門外仍有軍裝警員駐守。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回應稱,該名早產男嬰自出生即有多種健康問題,一直於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治療。經醫院神經外科、眼科及兒科醫生會診後,認為男嬰情況嚴重需繼續住院,日後更需接受手術治療。但其父親仍堅持為男嬰安排出院。院方考慮到男嬰健康狀況,向法庭申請並獲頒監護令,讓男嬰繼續留院治療。

 院方昨日再與法官見面,進一步詳細解釋男嬰身體狀況,並獲頒監護令,要求男嬰父親需到醫院為男嬰取藥回家服用,及出席法庭聆訊。伊院重申會尊重法庭判決並跟進事件,繼續為男嬰提供最適切治療。

相關新聞
林鄭:李嘉誠一向支持香港 (圖)
棠哥料不損經濟 指與碼頭工潮有關 (圖)
和黃發公告:無意從港撤資
水客黨呃學生 走貨後走數 (圖)
放蛇過程 (圖)
毅進生老手 「走粉」月入近萬
警:逾六成騙案經網上聯絡
近半青年曾遇求職陷阱
網上招聘用語大全 (圖)
拒送嬰返伊院 非常父與警對峙 (圖)
摸蜆失蹤婦 半裸茖{伏屍石灘 (圖)
旺角破賓館分銷毒品拘6人 (圖)
14歲少女家產子 警追緝經手人
「蘋果」專賣店遭竊40萬貨 (圖)
平治自焚 (圖)
財困憂母健康 釋囚墮樓亡 (圖)
4匪潛村屋 綁劫新婚夫婦 (圖)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讚譽張曉明立會之行 「真普聯」建議違均衡參與原則
建制派反對派支持者 七八成挺依法普選
張國鈞:依法普選 不能「鍾意點就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