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茶展 百年普洱餅登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美食博覽受到各界關注,同期開幕的香港國際茶展及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覽會暨會議相信亦能吸引不少市民入場參觀。香港國際茶展將展示各款茶葉,包括產於1900年代的陳雲號普洱茶餅等珍貴茶葉。而健康產品展覽除了展示各種保健產品,亦安排多場中西醫藥會議,讓觀眾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兩個展覽將於8月15日舉行,首2天只供業內人士參觀,8月17日則開放予公眾憑票入場。

特設名茶賽 盲品選靚茶

 第五屆香港國際茶展網羅各地名茶及特色產品,參展商將展示各款珍貴茶葉,包括產於1900年代的陳雲號普洱茶餅、曾獲國際性茶鑑賞比賽金獎的香麗茶、結合12種沉香樹培植而成的馬來西亞有機沉香茶等。為了進一步推廣茶藝文化,大會特設「國際名茶比賽」,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茶評家將以盲品方式評選出優秀茶葉,並表揚出色的品牌包裝。在茶展結束後,公眾人士可於多間酒店食肆免費品嚐得獎名茶。

 全城矚目的「國際金茶王大賽」總決賽將於8月17日的茶展公眾日舉行,屆時香港賽區的代表將與來自澳洲、加拿大及中國內地分區冠軍一較高下,爭奪金茶王的美譽。

中醫健康展辦會議研治癌

 同時,第十二屆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覽會分別設有「中藥」、「保健食品」、「功能食品及產品」、「健康護理及療法」、「原料、設備及相關服務」、「科研及開發」等展區,今年更新增「美容及健體區」,專門展示保健及美容產品、浴室用品及個人護理產品、健身及健美器材等,方便買家搜尋合適的產品和供應商。

 8月15日至16日將舉辦以「中醫藥防治腫瘤研究最新進展」為題的中醫藥專業會議,多位重量級講者,將就中醫藥對癌症治療的研究及發展發表真知灼見。展覽期間,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學院將設立「中藥面面觀」資訊展示區,介紹夏日中醫保健,以食療和藥材、穴位推拿,以及導引等多角度介紹簡易中醫藥保健方法。

相關新聞
居粵「生果金」提前10月發 3萬港長者受惠 (圖)
工聯促增宣傳 盼擴至他省 (圖)
粵港合作 民政廳網站連結
「廣東計劃」申請步驟
學前康復童學津即日接受申請
維修工血洗廠巴斬11同事 (圖)
目擊者:刀刀劈頭 專砍女仇家 (圖)
疑兇非社署個案 無精神病紀錄 (圖)
年資高技能低 解僱要小心
網友裸聊遭勒索急增5倍
「飛燕」升呢 今早或一號波
55%市民批政黨爭拗難做實事 (圖)
市民對本港政黨評價(%) (圖)
「長津」拉布累40萬長者失2,200 (圖)
政府擬買地 租予農民復耕 (圖)
買地成本低過徵地 (圖)
反對派惡搞 公聽會淪公審會
陳茂波:回應「論盡」 但已盡力 (圖)
曾鈺成:局長互調非良策
林鄭赴星考察人口政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