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翁捲輕鐵底 拖行50米輾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輕鐵將過路翁撞倒捲入車底拖行50米身亡,警方現場調查。

——居民指綠公仔「時長時短」 有人會冒險衝燈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天水圍昨晨上班繁忙時間發生輕鐵撞死過路途人意外。一名六旬老翁在天耀路與天湖路交界輕鐵交匯處行人過路處過馬路,被駛至輕鐵撞倒捲入車底拖行約50米身亡,有目擊者指死者涉嫌衝紅燈過路。警方指現場並非交通黑點,正調查是否有人衝燈過路肇事。受意外影響,輕鐵3條路線須改道,要派穿梭巴士疏導乘客,至中午過後服務始復常。有居民指現場行人燈的綠色燈號「時長時短」,間中會不夠時間過馬路,有人會冒險衝紅燈。

家人路祭指意外「好唔合理」

 死者黃×明(67歲),其家人到場認屍神情哀傷,據稱黃已退休,居於天耀h,平日弄孫為樂,他昨晨送2名孫兒上學後在現場過馬路出事。對黃被拖行達50米,家人昨午在現場路祭時形容「好誇張、好唔合理」,盼當局盡快查明意外原因。

 現場為天耀站與樂湖站之間的天耀路與天湖路交匯處,上址行人過路處設有交通燈號。肇事輕鐵為元朗站開往天逸站的761P線,車長姓李、30歲,事發前在元朗載客開出。

目擊者:列車曾響號剎車

 事發昨晨8時55分,肇事761P線輕鐵列車在天耀站月台停站上、落乘客後,沿天耀路開出擬往樂湖站,途至天湖路路口,一名老翁在行人過路處突衝出過馬路,輕鐵司機已響號警告及急煞,仍收掣不及將他撞倒並捲入車底拖行約50米才停下。消防員趕至將傷者救出,但證實明顯死亡毋須送院,警方以膠帳篷遮蓋屍體調查。

 目擊者雷太表示,事發時見該名男子匆匆橫過馬路,疑趕往對面乘搭巴士。雷太指輕鐵列車曾響號示意並緊急剎車,但仍收掣不及將男子撞倒並拖行。

 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意外調查組署理總督察姜國明表示,意外現場並非交通黑點,正調查是否有人衝燈過路、輕鐵列車車速及燈號問題等。案件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3800或36613858與調查人員聯絡提供資料。

輕鐵派穿梭巴疏導乘客

 受意外影響,輕鐵761P、705及706線均要改道,有穿梭巴士接載受影響乘客,至中午過後輕鐵服務才復常。

 對於有居民指現場行人過路燈號「時長時短」,記者實地計時發現燈號時間確有參差,紅燈亮了20秒,而綠燈則有68秒;5分鐘後再計,紅燈時間則相若,綠燈卻短了22秒。記者再觀察輕鐵駛近會否影響轉燈時間,但未發現有直接關係。

相關新聞
港菜貴三成還看漲 (圖)
粵八成供港菜基地絕收 (圖)
特稿:凍旱澇災連災 菜場主難上難
商品新例施逾月 奸商鑽「法律罅」 (圖)
商戶「踩界」標語通街見 (圖)
價錢牌避「特價」 「新設計」更難明 (圖)
商品說明新例
特首梁振英勤覓地建屋人人讚 (圖)
特稿:頻出招 紓港人「住屋難」 (圖)
話你知:測量出身 深諳兩地房策
梁振英房屋土地政策成果
觀塘市中心重建「無縫搬遷」 (圖)
收購率94% 「釘子戶」僅20個 (圖)
李秀 看文匯 覓商機 (圖)
讀博士時首刊文 難忘朱鎔基關注
劉宇新:40多年忠實讀者戰友 (圖)
老翁捲輕鐵底 拖行50米輾斃 (圖)
盜IES習作網轉售 實習師被捕
水浸警鐘盜珠寶店 6慣犯遇伏斷正 (圖)
「雙飛人」墮斃 涉情變無可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