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營銷革命:與阿里巴巴相輔相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企「金聖斯」締造者黃輝古,是第一批以馬雲阿里巴巴為首的電子商務服務產品的使用者和嘗試者之一。

 港企「金聖斯」締造者黃輝古是第一批以馬雲阿里巴巴為首的電子商務服務產品的使用者和嘗試者之一。一方面,阿里巴巴給他的生意很大幫助,大大降低了營銷成本、快速實現品牌效應;另一方面,像黃輝古這樣在內地最先使用電子商務做生意的企業也同時推動了中國電子商務的發展。用黃輝古的話說,他的企業一路走來和馬雲的阿里巴巴是相輔相成的。

 黃輝古說:「中國改革開放前30年走的是加工貿易的原始資本積累之路,接下來是轉型時代,中國眾多中小企業將通過電商快速邁向全球,把自家品牌佔領全球。這一營銷革命可能會讓全球更驚訝。」

花都空運成本低 打造電商生態圈

 黃輝古現在除了發展自己企業,還擁有多個社會職務頭銜,其中,他還是廣東省電子商務商會執行會長。作為花都區政協委員,黃輝古正極力推動打造花都電子商務生態圈。由於空運快遞佔電子商務裡面很大成本,黃輝古多次表示,花都做電子商務一定要讓企業享受到空運成本是最低的,他認為花都完全有這個優勢。■香港文匯報記者 鄧保羅、劉丹哲 廣州報道

相關新聞
黃輝古:電商平台走出去 全球業務引進來 (2013-08-21) (圖)
成功之道:活用電子商務 做出口大生意 (2013-08-21)
營銷革命:與阿里巴巴相輔相成 (2013-08-21) (圖)
生活貼士:梅沙碼頭將開通 港人北上更輕鬆 (2013-08-21) (圖)
港人在廈門:海歸港女辭銀行 廈門圓美麗之夢 (2013-08-14) (圖)
獨創「一條龍」赴港微整形 (2013-08-14) (圖)
以案說法:攜超額金銀飾品須報關 (2013-08-14)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 務實辦體檢 (2013-08-14) (圖)
港人在上海:赴滬電視台實習 港少女積累人脈 (2013-07-31) (圖)
生活貼士:《深港老中醫黃頁》明年初發行 (2013-07-31)
以案說法:萬元燕窩扮薯片 港女闖關被截 (2013-07-31) (圖)
生活貼士:港人北上碌卡 慎防詐騙三式 (2013-07-31)
港商五味舖:港「企二代」創新 莞壯家族企業 (2013-07-24) (圖)
倡資助高技術「海歸」創業 (2013-07-24) (圖)
港人在上海:80後港男 細說上海姑爺心得 (2013-07-24) (圖)
生活貼士:文錦渡「勁3 倍」 下月復通關 (2013-07-24)
港人在杭州:以客為本展港力 杭房經紀紛跟隨 (2013-07-17) (圖)
為兒撲奶:新晉奶爸成「水客」 (2013-07-17) (圖)
睇好樓市:看好住宅前景 惟憂商業地產 (2013-07-17) (圖)
港商五味舖:掌潮流機遇 手袋廠建上市王國 (2013-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