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東方合肥新廠明年投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京東方8.5代線生產基地已進入設備安裝階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長城、實習記者 白力民 合肥報道)京東方科技集團目前在合肥投資有6代線和8.5代線液晶屏幕生產基地。京東方集團副總裁、合肥京東方公司總經理劉峰介紹,合肥6代線去年實現產值近81億元人民幣,實現盈利1.24億,今年上半年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基本實現滿產滿銷。正在建設的8.5代線項目已處於設備安裝階段,預計明年首季度可以投產,明年底可達到滿產,產能可達到每月90K片。

劉峰介紹,合肥京東方6代線自去年開始扭虧為盈,預估今年上半年盈利可超過去年全年。今年上半年,合肥6代線產品出口增長明顯,同比去年增長超過70%,出口國家主要有越南、馬來西亞,以及俄羅斯、土耳其等,主要供應國際化客戶在當地的工廠。

重點拓小尺寸屏市場

 與韓國、台灣等同類企業相比,京東方與其處於同一競爭平台,主要通過技術實力、良品率和成本控制來取得競爭優勢。目前,內地液晶屏幕的市場需求正處於調整階段,大中尺寸屏幕需求增速放緩,小尺寸屏幕需求強勁。因此,合肥6代線的生產也在調整,重點開拓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液晶屏市場,主要供應三星、聯想、惠普、華碩、戴爾等內地外知名客戶。在華南市場,公司產品供不應求,部分產品市場佔有率超過70%。目前,京東方是三星10.1和8吋平板的主要供應商,其中8寸是其唯一供應商。

年內開發7款手機屏

 劉峰介紹,目前已滿產運營6代線,擁有員工6千餘人,良品率不斷提高。其中,電視類屏幕達到97%,筆記本電腦類超過92%。今年上半年,合肥6代線重點圍繞智能手機開發液晶屏產品,預計到年底可開發6款至7款產品。隨著手機和平板市場增量家大,6代線產品的轉向將有利於加強中小尺寸的市場佔有率和客戶規模。去年手機有一款三星10.1吋產品已量產,今年已量產三星、華為、聯想等多種產品。另外,觸摸屏類產品正在開發過程中,很快就可實現量產;降低功耗的有機膜產品已經研發成熟,正準備生產。

 劉峰續稱,京東方在合肥8.5代生產線正在加緊建設,目前已完成廠房施工,進入內部設備安裝階段。預計明年首季度投產,明年底滿產,月產能達90K片,用工量約7千人。合肥8.5代線使用的金屬氧化物技術平台,主要依托6代線技術平台搭建,並可獲得其技術積累的持續支撐。

相關新聞
京東方合肥新廠明年投產 (2013-08-26) (圖)
合肥高新區財收增23% (2013-08-26)
河南煤化義煤戰略重組 (2013-08-26)
南京軟博會聚焦智慧生活 (2013-08-26)
青島三年內起飛「無人機」 (2013-08-26)
深圳機場半年貨郵量增8% (2013-08-26)
史和平訪港推介江蘇產品 (2013-08-22) (圖)
李氏文化旅遊節下周一開幕 (2013-08-22) (圖)
深助橫崗眼鏡業轉型升級 (2013-08-22)
羅湖擬設珠寶指數 (2013-08-22)
河南擬辦國際糖酒食品展會 (2013-08-22)
2013美食博覽—中國美食城 (2013-08-19) (圖)
桐鄉杭白菊亮相美食展 (2013-08-19) (圖)
金華火腿「四絕」聞名 (2013-08-19) (圖)
北京兩岸農之鄉創意多 (2013-08-19) (圖)
鹿寨大樂嶺茶葉得天獨厚 (2013-08-19)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2013-08-18) (圖)
閩14文產項目港覓「良緣」 (2013-08-18) (圖)
高鐵通閩港 合作更便捷 (2013-08-18) (圖)
閩靈芝冀借港拓海外市場 (2013-08-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