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融(右)和戴耀廷(左)再度交鋒。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為號召沉默大多數反對「佔領中環」的「幫港出聲」,成立甫10多日已獲得萬多人表態支持。「幫港出聲」召集人之一的周融和「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在昨日播出的電視節目中再度交鋒,戴宣稱會發動「佔中」第二波—「唔返工、唔去買R、唔返學」,以逼使當局就範。周融批評,「佔中」的真正目的是令香港陷入無政府狀態,並暗示倘「幫港出聲」未能以「社會氣勢」逼「佔中」退一步,他們會有進一步的行動,「我們都會被逼,在夠人的時候,也要表現出我們有一定的支持」。

 周融和戴耀廷在昨日有線電視播出的《新聞刺針》節目中舌戰連場。戴耀廷聲言,香港目前的管治困局,是因為制度的問題,即使阻止了「佔中」,也解決不了管治問題,只有改變制度才能解決。

戴耀廷威嚇搞「第二波」

 他又聲言,只是靠一班人出來違法「佔中」被捕,無法改變目前的制度,唯一可以改變這個制度的是其他人對「佔中」會如何反應,「政府唔聽我]講,就發動第二波,唔返工,唔去買R,唔返學」,令整個社會明白,令政府明白,「現在的處境是,無論是派警察、派軍隊入城,都不會解決到個問題,必須回到問題的根源,即普選的制度」。

 周融反駁道,有制度之後,最終仍然是人的問題,而管治問題的根源是時間的問題,最少要等這一代「真真正正憎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去了解了國家,認為它不是他們想像中那麼差,或者他們經常回內地,看到內地在進步之中,「去到一個階段,香港人醒覺,大家會覺得不如畀機會某人去做事」。

周批陷港無政府狀態

 周融並質疑「佔中」的背後,是黎智英、陳日君、陳方安生和李柱銘4人在後面操盤或做精神領袖,「一般市民都會這樣認為」,而「佔中」的真正目的,是想香港出現無政府狀態,「『佔中』的理念,第一波可能是一很和平的……但第二波、第三波,可能會出亂子,我對你的支持者無信心」。

「幫港出聲」擬進一步行動

 他又形容,「佔中」發起人是以香港人作賭注去脅逼中央,「否則我就要把這個嬰兒斬開兩半」,又質疑這樣逼中央是無作用的,「像美國第七艦隊支持日本自衛隊,日本也是中班國家的軍力,但在釣魚島問題上,中國政府都半步不讓」,而「幫港出聲」只是想要一個沒有動亂的民主,又反問道:「中環(倘)發生很大的動亂,你認為是否真的很『出奇』會見到軍人呢?」周融續說,「如果我們(『幫港出聲』)的氣勢可令到『佔中』退一步,不搞,當然最好;但如果不能,我們都被逼,在夠人(支持者)的時候,我們也要表現出我們有一定的支持,才能令你們(『佔中』)明白你們後面無人。」惟他指目前為時尚早,未有透露會有哪些具體行動。

 戴耀廷又聲稱,倘周融對「佔中」問題如此悲觀,「你不如移民」,形同要求所有與他持不同意見者都應該「移民」。周融隨即反擊指,像自己這個年紀的香港人都一早已有居英權,「只係唔知放鬙h邊。我使咩移民?我係無興趣」,但亦明言,倘「佔中」贏了,他肯定已經搬走了,「因為香港已經不是一個值得住的地方」。

相關新聞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2013-08-27)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2013-08-27)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2013-08-27)
「全民提名」搞局 何濼生:不能取代提委會 (2013-08-27)
廿四味:林慧思為何高調挺「港獨」分子招顯聰? (2013-08-27)
「入閘論」和「暴動論」抵觸中央底線 (2013-08-26) (圖)
赴法無違反申報 棠哥盼完善機制 (2013-08-26)
建港者.營:鄭泳舜助年輕家庭建核心價值 (2013-08-26) (圖)
學民聯署約章 工黨鴿黨民協拒簽 (2013-08-26)
「向白宮聯署」撐罵娘師 街站拍烏蠅 (2013-08-26) (圖)
廿四味:林慧思企硬全因反對派「盲撐」 (2013-08-26)
特首普選須堅守原則底線 「守尾門」方案後果不可承受 (2013-08-23) (圖)
郝鐵川:地方自治權 香港獨一無二 (2013-08-23) (圖)
學民「提名方案」約章 工黨拒簽 (2013-08-23)
訪加受落 擬設「民建聯之友」 (2013-08-23) (圖)
廿四味:「假假地有得揀」是「僭建物」 (2013-08-23)
來論:李怡歪曲歷史 混淆「本土意識」與「分離意識」 (2013-08-22)
特首飯局第二擊 「幫港」「佔中」或同場 (2013-08-22) (圖)
陳智思:爭拗不出奇 挺CY連任 (2013-08-22) (圖)
「學民」推政改約章 訟黨拒簽 (2013-08-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