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公布的調查稱,特首梁振英8月下旬的最新評分,較8月初跌2分至43.7分,「民望首次跌破45分警戒線」,為上任以來新低。而在特首選舉期間支持梁振英參選的著名演員黃秋生,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形容,本港社會正在「整體性發神經」,大家不應把責任全歸咎梁振英一人身上。

 港大民研於本月15日至20日成功訪問了1,015名巿民,發現梁振英最新評分為43.7分,而支持他出任特首的比率為25%,輕微下跌1%,兩者皆為其出任特首以來的新低;反對他出任特首的比率為56%,同樣下跌1%。民望淨值則維持不變,為負31%。在深入分析顯示,50歲或以上群組,最支持梁振英出任特首,有33%;18歲至29歲人士群組則最反對梁振英出任特首,有75%。

 在政府整體滿意程度方面,受訪者的滿意率較7月下旬的調查上升2%,為26%;不滿率同時上升2%,為49%,滿意率淨值為負23%,平均量值為2.6分,即介乎「幾不滿意」與「一半半」之間。港大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分析稱,最新調查顯示梁振英民望「繼續沉底」,其支持度更首次跌破45分的「警戒線」,「是否正式步入管治危機,值得探討」。

「社會整體性發神經」

 在特首選舉時支持梁振英的黃秋生,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梁振英可以做得更好,但本港在過去一年可謂「亂七八糟」、「整體性發神經、發瘟」,不應將所有責任全部推卸在梁振英一個人身上:「你睇到佢(梁振英)處事有點亂,(但)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處事,你點知佢背後有幾大壓力?香港政治幾麻煩?有幾多唔同的聲音?」被問到他是否繼續支持梁振英時,他說「如果有好的施政會支持」。

相關新聞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2013-08-28) (圖)
宋哲會見夏千福 促勿干涉港事 (2013-08-28) (圖)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2013-08-28)
暴力「佔中」 陳日君賴政府 (2013-08-28)
工黨宣「公民聯署」 拍烏蠅 (2013-08-28)
廿四味:林慧思四處點燃火頭為全職從政鋪路 (2013-08-28)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2013-08-27)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2013-08-27)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2013-08-27)
「全民提名」搞局 何濼生:不能取代提委會 (2013-08-27)
廿四味:林慧思為何高調挺「港獨」分子招顯聰? (2013-08-27)
「入閘論」和「暴動論」抵觸中央底線 (2013-08-26) (圖)
赴法無違反申報 棠哥盼完善機制 (2013-08-26)
建港者.營:鄭泳舜助年輕家庭建核心價值 (2013-08-26) (圖)
學民聯署約章 工黨鴿黨民協拒簽 (2013-08-26)
「向白宮聯署」撐罵娘師 街站拍烏蠅 (2013-08-26) (圖)
廿四味:林慧思企硬全因反對派「盲撐」 (2013-08-26)
特首普選須堅守原則底線 「守尾門」方案後果不可承受 (2013-08-23) (圖)
郝鐵川:地方自治權 香港獨一無二 (2013-08-23) (圖)
學民「提名方案」約章 工黨拒簽 (2013-08-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