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林慧思四處點燃火頭為全職從政鋪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卓偉

 林慧思辱警事件在其任教學校發出口頭警告後,本可告一段落,林慧思在校方發表聲明當天亦表示「欣然接受」校方處分。然而,第二日林慧思態度卻出現180度轉變,全面推翻校方聲明,在社交網站上批評校方未提及她的「仗義執言」,並表示用槍指著她也不會向受辱警員道歉,引起社情民意強烈反彈,令到本應「到此為止」的辱警風波再起波瀾。隨後,她又接受《蘋果日報》及其他傳媒訪問,直指自己不會道歉認錯,日前更高調出來聲援「港獨」分子招顯聰,這些舉動無疑令事件火上加油,真正令事件纏繞下去的正正是林慧思本人。

 以常理推論,林慧思在辱警事件中受到全城聲討,當校方對她作出處分,提供下台階之時,她理應立即接受,為事件畫上句號,她在開始也「欣然接受」。但她不旋踵改口拒絕接受校方處分,更指責校方有意「陷害」她,這不但激發市民憤怒,教育界反感,更令打算從輕發落的校方處於極尷尬的位置,行為違反常理。唯一的解釋,是她已經決定不再在該校任教,甚至不打算繼續留在教育界發展,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她日前在訪問中已直指校方聲明令她「不能轉工,留在學校都有心理陰影」,並正「考慮」辭職。以目前情況來看,林慧思知道留在學校已經沒有前途可言,唯一留戀的只是薪高糧準的「鐵飯碗」。但原來早前有激進反對派人士曾經與林慧思商談,打算將她捧為激進反對派的政治明星,將來可以參選區議會以及立法會選舉。事實上,其所屬的「調理農務蘭花系」,一向水頭充足,甚至設有地區辦事處,而不少激進派政黨團體近年也似乎「不愁衣食」。不過,「千軍易得,一將難求」,激進派缺乏的就是一名有全港知名度,能夠吸納激進票源的人代表出選,這麼多年來,有號召力來來去去只有梁國雄、黃毓民等人,但他們年事已高,激進派確實需要製造出一些政治人物出來,為之後的選戰鋪路。

 而林慧思經過辱警一役暴得大名,其極端行徑更得到激進派支持者擊節讚賞,《蘋果日報》等喉舌更對她百般吹捧,網上憤青大力叫好,令激進派認為她是「可造之材」,留在小學「洗腦」的確是大材小用。於是在其任教學校發出聲明後,激進派人士隨即向林慧思表示要將她捧成政治明星,為她提供資源人手,並著她絕對不能道歉,否則將大大影響其對激進支持者的號召力。正是得到某些勢力的支援,林慧思才突然企硬,堅拒認錯,並炮轟對她多番維護的校方,主動聲援「港獨」人士,繼續抹黑警方執法,這些四處點燃火頭的表現無疑令激進派大為叫好,也讓她積累從政資本。這位林慧思從來都不是一名普通教師,而是徹頭徹尾的激進派政客。看來,香港很快就會出現「女長毛」、「女癲狗」了。

相關新聞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2013-08-28) (圖)
宋哲會見夏千福 促勿干涉港事 (2013-08-28) (圖)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2013-08-28)
暴力「佔中」 陳日君賴政府 (2013-08-28)
工黨宣「公民聯署」 拍烏蠅 (2013-08-28)
廿四味:林慧思四處點燃火頭為全職從政鋪路 (2013-08-28)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2013-08-27)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2013-08-27)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2013-08-27)
「全民提名」搞局 何濼生:不能取代提委會 (2013-08-27)
廿四味:林慧思為何高調挺「港獨」分子招顯聰? (2013-08-27)
「入閘論」和「暴動論」抵觸中央底線 (2013-08-26) (圖)
赴法無違反申報 棠哥盼完善機制 (2013-08-26)
建港者.營:鄭泳舜助年輕家庭建核心價值 (2013-08-26) (圖)
學民聯署約章 工黨鴿黨民協拒簽 (2013-08-26)
「向白宮聯署」撐罵娘師 街站拍烏蠅 (2013-08-26) (圖)
廿四味:林慧思企硬全因反對派「盲撐」 (2013-08-26)
特首普選須堅守原則底線 「守尾門」方案後果不可承受 (2013-08-23) (圖)
郝鐵川:地方自治權 香港獨一無二 (2013-08-23) (圖)
學民「提名方案」約章 工黨拒簽 (2013-08-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