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中全會利好 滬指險守2100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敘利亞局勢緊張,亞太區股市下跌,拖累A股,滬深股市告別反彈雙雙下跌。但之後股市在三中全會利好預期下回升,跌幅收窄,上證綜指收市重回2,100點以上,收報2,101,微跌2點或0.11%,成交1,322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收報8,259點,下跌82點或0.99%,成交1,314億元。

 滬市昨大幅低開後二波跳水殺跌,低見2,080點,午後煤炭有色等行業發力拉升,上海自貿區持續熱炒提振市場做多信心和人氣迅速回升,指數頑強翻紅,尾市有所回落收陰。

滬自貿區股暴漲超7%

 盤面上看,受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升上海自由貿易區為國家層面改革開放舉措決定刺激,相關板塊炒作力度不減,連續第三天大漲。滬自貿區板塊暴漲超7%領跑兩市,28股漲停。黃金股大漲超5%,有色金屬、運輸物流、航天軍工、稀土永磁、鋼鐵、傳媒、稀土永磁、網絡遊戲、煤炭石油、影視動漫等漲幅居前;柔性電子領跌,網絡安全、智慧城市、醫藥、LED、安防、重磅新藥、智能機器、智能電網等。

 與主板指數相比,創業板早間雖然也有所低開,但從低開幅度以及稍早間的走勢來看,都比較強,創業板指報收於1,228點,跌22點或1.82%,成交約300億元。

 個股方面,兩市50隻個股漲停,但個股漲少跌多,說明市場資金集中炒作市場熱點的跡象比較突出,比如滬自貿區概念、煤炭石油、黃金有色、航天軍工等。

 中原證券策略分析師張剛指出,早盤主要是敘利亞局勢和外圍股市暴跌帶來的擔憂影響,到下午明顯情緒明顯緩和了,三中全會的利好還是佔了上風。料後期資本流動因素對A股的衝擊不大,更多是心理層面的影響,在多重政策利好預期下,大盤短期還有向上空間。目前需要關注的是敘利亞槍聲何時真正打響,打響後市場肯定會走弱,但在此之前料走勢可能緩和一些。

相關新聞
港股跌350點 今結算料波動 (圖)
後市分析:退市影響大於戰事 宜待低位入市 (圖)
三中全會利好 滬指險守2100點
部分股份昨日表現
中石油母子復牌齊大跌 (圖)
22%受訪者對強積金零信心 (圖)
受訪者對MPF保障退休生活乏信心
被訪者沒有轉移強積金戶口的原因 (圖)
新盤入帳 信置核心盈利增25%
復星下月公布數十億新投資 (圖)
穗網遊公司Forgame下月上市推介
投資收益增 國壽半年盈利增68%
農行中期多賺14.7%勝預期 淨利差再收窄 穩定息差有壓力 (圖)
青蛙王子半年少賺28.8% (圖)
中通信賺12.42億不派息
現代牧業:暫未計劃併購重組
信行或上調存貸利率
中糧油資金轉投內部營運
新秀麗半年純利升3.4%
金管局加強與大馬合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