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復星下月公布數十億新投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復星國際高級副總裁兼財務總監丁國其、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梁信軍、執董兼總裁汪群斌。 方楚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卓建安)國務院近日正式批准設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復星國際(0656)首席執行官梁信軍昨指,貿易區將有助內地金融市場自由化及金融產品創新,推動內資外投及外資內投等,將成為新平台並帶來機遇,集團會主動到區內發展。雖然貿易區直接收益集中於區內,但亦會帶動鄰近地區的服務及配套需求,而集團扎根上海,相信旗下房地產、金融及服務業務等都會受惠。

 復星保險業務於首個半年營運即錄得盈利9,550萬元(人民幣,下同),梁氏指,自去年完成保險牌照全面佈局後,上半年已錄得利潤,年化綜合投資回報率達6.8%,優於同業,即使下半年投資環境轉差,收益至少可持平,未來將繼續打造保險業務成核心業務之一。

冀吸更多第三方保險資金

 對於未來會否增加保險業務比例,他指保險業務仍需時間累積資本,配合集團的投資能力,將可視作提供長期資本來源。截至6月底,集團資本管理業務規模已達193.56億元,第三方資金佔比約80%,當中保險及社保基金佔約10%,希望在未來7至8年吸引更多第三方的保險機構資金,比例提升至30%-40%。

 集團總裁汪群斌透露,於9月初會公布價值數十億元的大型文化項目投資,未來又會有數個價值逾10億元的消費項目投資,同時於歐洲與知名企業合作的金融項目投資亦會於下半年公布。年內亦會再推房地產基金,規模亦將大於此前的規模30億元。

復星醫藥將購二三線城市醫院

 復星系內另一上市企業復星醫藥(2196)董事長陳啟宇表示,未來該公司將積極拓展內地二、三線城市的醫療服務業務,擬透過收購增加其經營醫院的數量。

 目前復星醫藥已經營三家醫院,今年上半年有關醫院錄得收入1.66億元(人民幣,下同),佔其總營業額的比重很少。陳啟宇昨日與傳媒會面時表示,隨著內地政府逐步放開醫院經營,未來復星將加強拓展其醫院網絡,重點是內地二、三線城市,包括地級市和富裕的縣市。他說,內地地級市擁有300多家醫院,而富裕的縣市則擁有200、300家醫院,在這500多家醫院中每年可以挑選出3、4家作為收購目標。在談到最近葛蘭素中國公司涉嫌賄賂的事件對復星醫藥的影響,陳啟宇僅表示,有關事件對公司影響不大。

相關新聞
港股跌350點 今結算料波動 (圖)
後市分析:退市影響大於戰事 宜待低位入市 (圖)
三中全會利好 滬指險守2100點
部分股份昨日表現
中石油母子復牌齊大跌 (圖)
22%受訪者對強積金零信心 (圖)
受訪者對MPF保障退休生活乏信心
被訪者沒有轉移強積金戶口的原因 (圖)
新盤入帳 信置核心盈利增25%
復星下月公布數十億新投資 (圖)
穗網遊公司Forgame下月上市推介
投資收益增 國壽半年盈利增68%
農行中期多賺14.7%勝預期 淨利差再收窄 穩定息差有壓力 (圖)
青蛙王子半年少賺28.8% (圖)
中通信賺12.42億不派息
現代牧業:暫未計劃併購重組
信行或上調存貸利率
中糧油資金轉投內部營運
新秀麗半年純利升3.4%
金管局加強與大馬合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