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中史獨立成科? 教局否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港生不熟國史,令不少教育界人士感到擔憂,並紛紛促請當局將中國歷史列為初中的獨立必修科。昨有報道指政府有意邀請課程發展議會,研究有關課程設計及教學模式,再決定是否獨立成科,但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時否認有關說法,指「課程發展議會現時未有將中國歷史課程列為討論議題」。有中史科團體對當局回應表示失望,希望政府可回應社會訴求,正視政府在中史科「淪落」中的責任。

教局:中史有獨立科目地位

 《星島日報》昨日報道,港府內部開始研究中史初中獨立成科的議題,並有意邀請課程發展議會當中的可行性。教育局昨日回覆本報查詢,則表示「課程發展議會現時未有將中國歷史課程列為討論議題」,又指目前中史已是初中必修,亦有其獨立科目地位,只是學校可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選擇採用或合併不同的模式教授中國歷史。

何漢權促回應社會訴求

 港大中史研究碩士同學會會長兼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對於上述說法感到失望,認為現時港生對中國歷史缺乏認識,所以對於日本侵佔釣魚島等消息都無所關心;在初中中史非獨立必修的情況下,高中選修中史的人數更是越來越少。何漢權反問有關當局︰「中史科這樣『淪落』,政府是否沒有責任?」他促請當局回應社會訴求,盡快撥亂反正,讓中史恢復「獨立必修科」的地位,而非只是「獨立必修」。香港中史教師會會長李偉雄亦表示,該會亦頻頻與教育局會面,爭取恢復中史為獨立必修科。

相關新聞
六成港人抗拒反對派激進言行 (圖)
議員批煽「佔中」亂港擾民 (圖)
越激進評分越跌 「人力」插水包尾 (圖)
徐立之籲學生慎思勿盲從 (圖)
首輪政改諮詢 傳最遲明年初啟動
打鼓嶺堆填區污水漏入河 (圖)
專家:含氨氣影響人體不大
村民疑河早受污染
醫局另設檢委會 查封刀人事問題 (圖)
索K不只尿難屙 43%人更傷肝 (圖)
4公院產房周五復用「笑氣」
誤派過期胰島素 東華東院致歉
管見集:「佔中」乃真正的謊言 真正的違憲 真正的獨裁
梁美芬:冀通識回正軌 勿遭「三政」利用 (圖)
美駐港總領館:美對港政策未變
晤學民各說各話 真普聯另有方案
廿四味:陳日君的「絕望」是最大的謊言邪說
合力救沉船船員 粵海事局感謝港飛服隊 (圖)
香港先生「波神」擒縱火狂徒 (圖)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