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田28巴士線延誤 民記促設「扣分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昨日監察沙田區的巴士服務後發現,33條巴士路線中有28條曾出現班次延誤,建議運輸署九巴加強監察巴士服務班次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羅繼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新學年新開始,不少學生都預早出門乘車上學。民建聯昨日藉著首個上課天監察沙田區的巴士服務,發現在33條巴士路線中,有多達28條曾出現班次延誤情況,當中最嚴重的一班更延誤20分鐘,亦有巴士因滿載等原因,巴士開走後仍有50人未能上車。民建聯建議運輸署和九巴應加強監察巴士服務班次及運作情況,有需要時加密班次和增聘人手,並提出設立「扣分制」,作為政府審批巴士加價的參考。

班次平均遲4.4分鐘

 民建聯沙田支部昨日趁開學日於早上7時至9時的繁忙時間,在沙田、大圍和馬鞍山共13個巴士站,監察區內33條巴士路線的服務情況,發現有多達28條路線的班次曾出現延誤。根據民建聯的調查結果顯示,該28條路線中的延誤比率介乎6.7%至71.4%,平均有31.6%的班次出現延誤。而有關路線平均延誤時間介乎1分鐘至12分鐘,總平均延誤時間為4.4分鐘。

赴深水麚昉Y重 最多候32分鐘

 在班次延誤的路線當中,以由沙田顯徑至深水鶞煽`環線286X最為嚴重,調查期間的7個班次中有5個延誤。原定班次為每15分鐘一班,但實際班次卻為8分鐘至32分鐘一班。而延誤最長的路線是來往穗禾苑和九龍塘港鐵站的80M線,而據調查員了解,是因為其中一部巴士發生故障而暫停服務,令其中一班車延誤達20分鐘,乘客需要等候35分鐘。

葛珮帆批開學日無加車

 另外,調查又發現部分巴士路線未足以應付社區需要,有部份巴士線行走至中途站時,已滿載乘客,餘下仍有不少的乘客需等候下一班巴士才能上車。根據調查結果顯示,來往烏溪沙和藍田港鐵站的89D線,有達34班未能接載所有候車乘客,未能上車人數介乎2人至50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調查結果反映現時巴士公司未能按原定班次及服務承諾提供服務,平日已有不少市民反映巴士服務經常有班次不足及延誤的情況,尤其在開學日的繁忙日子,巴士公司也沒有加強服務,未能應付實際需求。

 沙田區議員兼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楊文銳則建議,運輸署和九巴應加強監察巴士服務班次及運作情況。他又建議加入扣分制,如巴士公司的服務未如理想可被扣分,供政府審批巴士公司加價時作為參考。

 九巴則回應稱,昨日巴士服務運作大致暢順,昨晨亦在各區增派了共14條前往學校區和接駁鐵路的巴士路線,並因應需要加強多條路線的班次;未來亦會續派外勤人員監察情況,靈活調動班次疏導乘客。九巴又解釋,個別路線班次因受到路面交通影響,包括交通阻塞或突發交通事故等而偶然出現延誤,均在巴士公司控制範圍之外。

相關新聞
港孩返學 大不如小 (圖)
正副局長分兩路 視察校園口岸 (圖)
2萬跨境童過關 秩序勝去年 (圖)
250港童深入學 雙非佔三成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讚本報重誠信發放社會正能量 霍震霆文匯見證家國情 (圖)
霍英東贊助本報採訪世界盃 (圖)
16歲女憂學業 開學日又割脈 (圖)
沙田28巴士線延誤 民記促設「扣分制」 (圖)
巴士重組迎開學 運署:交通暢順
北區巴士重組提早檢討
長策會今向行會交諮詢文件
前員工憶舊池:人多到水變黑 (圖)
維園新池符國際規格 看台納2,500客 (圖)
美領館與《蘋果日報》裡應外合的一場鬧劇 (圖)
鄺保羅:不贊成「佔中」 普選非萬靈丹 (圖)
廿四味:《蘋果》指責「學校政治化」乃賊喊捉賊
特首普選中央不任命權 陳弘毅倡寫入法例
「幫港」籲反「佔中」 免陷「最黑暗一夜」
子無辜遭起底 李偲嫣報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