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行40年 拍戲逾70部 發哥怕悶 不言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發哥讚似小女孩,吳辰君一臉害羞說多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 澳門直擊)周潤發回歸香港演出賀歲片《賭城風雲》,原來今年亦是發哥入行40周年,他透露拍電影超過70部以上。《賭城風雲》近日於澳門取景,但連日拍攝遇上惡劣天氣,其中幾場泳池景也被迫取消。發哥前日上午等停雨開工,到中午只拍了一個鏡頭即又下大雨迫著要收工,他也苦笑求老天爺順利給拍完這場戲。進度受阻度期再拍會否有補水?發哥笑說:「不會啦,簽合約時也預鬆了時間,只是拍剩時間無得留到下一部!」問會演戲演到何時?發哥幽默地說:「做到記不到對白為止,有人話阿伯收工啦,唔好阻住個地球轉,或者可以做啞、盲、行過馬路同老人院震嚝_麍f金遜症!」

 發哥躺在池畔的沙灘椅歎雪茄等埋位,但一眾穿比堅尼靚女發哥無福消受,都是杜汶澤盡享艷福,不過發哥仍笑指身邊有個靚女吳辰君,又關懷地慰問她拍得辛不辛苦,更讚她感覺仍很小女孩,吳辰君獲讚後儼如小粉絲一臉害羞說多謝。發哥更笑指吳辰君年齡還不及他的演齡大,原來他73年加入TVB訓練班,今年入行剛40周年。問會否有慶祝活動或獎勵自己?發哥笑說:「慶祝唔死得呀,無咩都唔好再做,現40年後可以有得揀。」

做到記不清對白為止

 問會演戲演到何時?發哥幽默地說:「做到記不到對白為止,有人話阿伯收工啦,唔好阻住個地球轉,或者可以做啞、盲、行過馬路同老人院震嚝_麍f金遜症!」沒想過何時會退休?發哥帶笑說:「拍戲好玩,有這麼多人,在屋企好悶,玩來玩去只得個老婆!現場多畇說I又多洐飽I」但他現回歸拍港產片,其實喜歡拍港產片還是荷里活片?發哥坦言:「一定是港產片啦,不過我陰氣太多,要去吸下陽氣!」現會否有多了港產片斟洽?他笑說:「不會啦,我咁貴,阿太(發嫂)又咁辣!」至於《賭》片會否成為其入行40周年的代表作?發哥笑說:「係代表作,最波濤洶湧的一部,真係一浪接一浪。」

 記者笑他戲中都無女仔埋身?他笑笑口說:「無啦,我有金鐘罩罩住埋不到來。」發哥指這40年演戲生涯拍戲超過70部,但也多不過關德興和劉德華,反之他拍電視劇較多。要他選最喜愛的作品,發哥隨口也數出十部,其中個人最喜愛的三部是《英雄本色》、《秋天的童話》及《喋血雙雄》。

杜汶澤跟霆鋒爭童菲

 杜汶澤拍《賭》片在池畔被一班比堅尼靚女圍艷福盡享,他指自己沒靚樣做偶像派,做實力派就有這方面的好處,加上發哥已是神、霆鋒又沒女仔夠膽埋身。但戲中他跟霆鋒爭童菲,他笑言這三角關係最後他是輸家。最近有指梁洛施復出拍戲,當年由他一手捧紅做影后,可會找她拍戲?阿澤說:「不好這樣講,有合適故事也希望與好演員合作,也得看緣分,最近我們也沒聯絡。」阿澤亦指自己多數拍低成本電影也未必請得起她?可能梁洛施會給一點薄面?他笑說:「她有錢不代表不收好多錢,也千萬不好想別人會平給自己,都要有個預算才請人,我自己做演員也不喜被人拍膊頭!」

相關新聞
入行40年 拍戲逾70部 發哥怕悶 不言休 (2013-09-06) (圖)
晶晶餵人奶瘦身 朱玲玲忙為孫兒拍照留念 (2013-09-06) (圖)
J.Arie首次拍封套遇打風 (2013-09-06) (圖)
米雪生日 望身體健康 (2013-09-06) (圖)
劉溫馨願意留港發展 (2013-09-06) (圖)
謝安琪爆兒子受女同學歡迎 (2013-09-06) (圖)
黃翠如洪永城分享旅遊經歷 (2013-09-06) (圖)
偉仔現身活動 罕有快閃 Sam哥不雁蜀 教做點心 (2013-09-05) (圖)
怕被郭晶晶怨一世 霍啟剛親幫初生兒洗澡 (2013-09-05) (圖)
李嘉欣在家當老師 (2013-09-05) (圖)
兩年沒公開演唱 Regen緊張走音 (2013-09-05) (圖)
參選已預被起底 陳凱琳籲勿騷擾家人 (2013-09-05) (圖)
預告和霆鋒鬥個你死我活 賭神發哥唔敢入場搏殺 (2013-09-04) (圖)
蝦餃仔轉新校舍 陳慧琳緊張 (2013-09-04) (圖)
陳豪向朋友討教湊仔心得 (2013-09-04) (圖)
成龍低調回蕪湖認祖歸宗 (2013-09-04)
林葽Q到太空拍拖 (2013-09-04) (圖)
城城自行設計牛仔褲 (2013-09-04) (圖)
對「自爆獲贈鑽戒求婚」報道 葉熙祺否認 城城斥荒謬 (2013-09-03) (圖)
新片將床戰周秀娜 杜汶澤指妻明言拒捧場 (2013-09-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