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桂林小學門口爆炸 2死44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西桂林市靈川縣八里街學校門口發生的爆炸事件,傷者被炸得皮開肉裂,呆坐地上,等待救援。 本報桂林傳真

——兇徒當場炸死 疑報復其子被拒入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邵安、曾萍,實習記者 羅芳 桂林報道)新學年開學僅一周,廣西桂林市某學校門口發生造成多人死傷的血腥爆炸案。昨日清晨學生返校期間,桂林靈川縣八里街學校門口突然發生爆炸,至少造成2人死亡(1男1女),44人受傷(11人重傷),其中22人是學生。有目擊者表示,嫌犯是為了報復學校拒絕讓其子入學。警方稱,具體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桂林警方正展開全市安全大檢查,收繳流散在社會的非法爆炸物品。

 本報記者趕赴現場後了解到,爆炸地點距離學校大門口僅5米左右,爆炸造成500平米範圍內受影響。其中一名死者是附近幼兒園的25歲女教師,事發時正好路過,不幸罹難。由於事發時正是該校學生上課時間,所幸沒有學生在爆炸中身亡。

三輪車路過現場突爆炸

 目擊者稱,當時2公里以內都能聽到爆炸發出的悶響聲。爆炸發生後,學校外高壓線路遭到破壞,暫時停電。記者在現場看到,四處血跡斑斑,慘不忍睹,男性死者上下半身被炸分離。數輛電單車翻倒在地,有不同程度受損。學校的教學樓、附近商舖和停靠車輛的玻璃幾乎全被震碎。截至下午6時,警察和相關人員仍在勘查和排除隱患,現場處於封閉狀態。

 警方稱,已通過監控視頻初步確定肇事嫌疑人。該名嫌疑人駕駛三輪車路過事發現場時,三輪車先起火後爆炸,嫌疑人當場死亡,具體原因和爆炸物仍不明,需要進一步調查。有目擊者告訴記者,嫌犯製造爆炸是為了報復學校拒絕其子入學。

 鄰近爆炸案的八里街學校為一所縣直9年一貫制學校,由靈川縣教育局直接管理,學生主要是當地居民及外來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從小學到初中約有3,100名學生。事發後,為保障學生安全、安撫學生情緒,學校已經逐一電話通知學生停課,部分到校學生也已返家,並在校內設置了學生家長接待點,登記學生受傷情況。

全市安檢 收繳非法爆炸品

 此外,桂林市已經成立以副市長、公安局長為組長的「9.9」爆炸專案組,並組織刑偵、治安等部門全力開展案件偵查,公安部、廣西公安廳、衛生廳派出專家組到桂林指導案件偵破及傷員救治工作。桂林市各級公安機關正開展全市安全大檢查,加大對流散在社會非法爆炸物品的收繳、清理工作,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相關新聞
本報喜慶65華誕 習主席賀函勉勵 (圖)
張曉明:港需提升創新競爭力 (圖)
汪洋:泛珠合作強化港澳作用 (圖)
食品領漲 通脹勢加劇 (圖)
習近平:盡早啟動中烏自貿區談判 (圖)
回應軍機飛越沖繩 國防部:自由合法 (圖)
解放軍4萬兵力 今起軍演
李克強:華經濟提供世界新動力 (圖)
習李賀教師節 資源傾斜西部 (圖)
冀避免軍事行動 俄推動敘交出化武 (圖)
泰擬撤奢侈品入口稅吸內地客 撼港星
小斌斌最快今植義眼 (圖)
郝鐵川:張德江有的放矢 值得港社會深思 (圖)
桂林小學門口爆炸 2死44傷 (圖)
深地鐵內打架車門突開 3乘客跌落隧道 (圖)
誹謗信息轉發超500次可囚3年
王金平今返台 黨紀會明審判 (圖)
iPhone5C 5S 圖平貴通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