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國際數賽創佳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圖)保良局黃永樹小學校長曾碧霞(左起)、俞建華、林柏朗、黎沛怡、謝灝麟及教練蘇超明主任(後)。(下圖)4位獲獎香港中學生代表(左二起)于鎧瑋、張偉霖、張展豪及黃日得獎後與兩位領隊合照。保良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數理一向是香港學生的強項之一,曾多番奪得國際賽事獎項。近日便有4支由香港中小學生組成的隊伍出戰於保加利亞舉行的第十四屆「國際數學競賽(BIMC)」,其中一支中學生代表隊最終在75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初中組全場總亞軍,創下歷來最佳成績。另一小學隊伍則在73隊參賽隊伍中喜獲隊際賽季軍。

75隊參賽 奪全場總亞軍

 每年一度舉行的國際數學競賽,今年由保加利亞布爾加斯(Burgas)市政府和教育部主辦。香港分別派出3隊小學生和1隊中學生代表出賽,與中國內地、新加坡、菲律賓、泰國、印尼、印度等29個國家及地區近600名學生一較高下,爭奪小學組(小四至小六)及中學組(中一至中三)的各個獎項。

 來自不同學校的于鎧瑋、黃日、張偉霖及張展豪組隊出戰中學組比賽,分別獲得團體賽分組冠軍及隊際賽分組亞軍。而綜合各項賽事,他們最終於75隊參賽隊伍中,勇奪初中組全場總亞軍,創下歷來參加有關賽事的最佳成績。另個人賽發揮實力他們共獲兩金一銀一銅的佳績,而于鎧瑋更成為初中組個人賽唯一一位獲滿分的參賽者。

 而小學組方面,其中來自保良局黃永樹小學的黎沛怡、謝灝麟、俞建華及林柏朗的一隊,也在73支參賽隊伍中獲隊際賽季軍,亦在個人賽奪一銀獎及一優異獎,成績備受肯定。

小六生:喜與他國學生交流

 獲個人賽銀獎的小六生黎沛怡認為,賽事對她來說是一次嶄新體驗,「旅程令我獲益良多,高興的並不是因為獲獎,而是透過這個比賽能認識世界各地的文化及與其他國家的學生交流,實在非常難得」。她又指,今次是自己首次乘搭長途飛機,而父母不在旁,她感激校長的照顧和支持。

相關新聞
學費平取錄易 升學奧地利增 (2013-09-17) (圖)
東北大學迎90華誕 (2013-09-17) (圖)
港生國際數賽創佳績 (2013-09-17) (圖)
校園放大鏡:牛津劍橋預備營 助港生升大選課 (2013-09-17) (圖)
海外升學秘笈:港生為何赴英讀寄宿中學? (2013-09-17)
普通話聊天室:批盪非外牆 翻譯要注意 (2013-09-17)
城大進軍西部 蓉雙流建研院 (2013-09-12) (圖)
內地增科研投入 港校紛北上發展 (2013-09-12) (圖)
哈工大慶建校甲子 (2013-09-12)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眼光決定未來 內地校選擇多 (2013-09-12)
海外升學秘笈:直營大學基礎班≠「一條龍」 (2013-09-12)
免試北上升大 港生「上榜」增24% (2013-09-05) (圖)
2浸大學者膺「亞洲新星」 (2013-09-05) (圖)
CEO母校排行榜 理大列百強 (2013-09-05) (圖)
2013年500強行政總裁母校排名榜(部分) (2013-09-05) (圖)
劍橋札記:離港赴英 求學康橋 (2013-09-05)
神州求學記:內地升學 開拓視野 (2013-09-05)
民建聯教聯晤教局 促落實跨境童分流 (2013-07-11) (圖)
創製超薄隔音板 科大讓世界清靜 (2013-07-11) (圖)
浸大「污染研究達人」不言退 (2013-07-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