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牛津劍橋預備營 助港生升大選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導師指英語話劇能發揮同學創作潛能。 香港真光書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期5天的2013港島南區牛津劍橋預備大學訓練營日前完滿結束,有關活動由正就讀於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的大學生擔任導師,並讓本港大學生任教學助理,與南區多間中學的學生進行課堂辯論、模擬大學面試及英語話劇等,希望幫助參與者尋找自己的興趣,為未來升大學及選科做準備。

 參與活動的中學生來自香港真光書院、香港仔工業學校、港大同學會書院、嘉諾撒培德書院、培英中學、嘉諾撒聖心書院、聖公會呂明才中學、聖伯多祿中學及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等。在訓練營中他們可接觸法律、政治、哲學等多元化主題的課堂,豐富知識面;隨後更會進行圍繞課堂內容的英語辯論,以鞏固其所學及改善英語溝通技巧。

話劇有深意 英語「升呢」

 部分參與學生和導師對訓練營中的英語話劇活動印象深刻,除學習過程有趣外,有導師更指出,學生進行的話劇都有深刻的主題和意義。透過活動,他們於英語水平和思維上都有明顯進步。而整體而言,同學們的自信心有所提升,對其將來升讀大學很有幫助。

相關新聞
學費平取錄易 升學奧地利增 (2013-09-17) (圖)
東北大學迎90華誕 (2013-09-17) (圖)
港生國際數賽創佳績 (2013-09-17) (圖)
校園放大鏡:牛津劍橋預備營 助港生升大選課 (2013-09-17) (圖)
海外升學秘笈:港生為何赴英讀寄宿中學? (2013-09-17)
普通話聊天室:批盪非外牆 翻譯要注意 (2013-09-17)
城大進軍西部 蓉雙流建研院 (2013-09-12) (圖)
內地增科研投入 港校紛北上發展 (2013-09-12) (圖)
哈工大慶建校甲子 (2013-09-12)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眼光決定未來 內地校選擇多 (2013-09-12)
海外升學秘笈:直營大學基礎班≠「一條龍」 (2013-09-12)
免試北上升大 港生「上榜」增24% (2013-09-05) (圖)
2浸大學者膺「亞洲新星」 (2013-09-05) (圖)
CEO母校排行榜 理大列百強 (2013-09-05) (圖)
2013年500強行政總裁母校排名榜(部分) (2013-09-05) (圖)
劍橋札記:離港赴英 求學康橋 (2013-09-05)
神州求學記:內地升學 開拓視野 (2013-09-05)
民建聯教聯晤教局 促落實跨境童分流 (2013-07-11) (圖)
創製超薄隔音板 科大讓世界清靜 (2013-07-11) (圖)
浸大「污染研究達人」不言退 (2013-07-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