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搵夠錢 拍戲只為興趣 張兆輝把子女放首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年屆50的張兆輝在新劇《神鎗狙擊》搏到盡:爆破、飛車等危險場面他堅持親身上陣,為求入型入格,開拍前個多月,已自掏腰包請教練健身,練得一身至fit身段,體重由原本170多磅減了10多磅。為何輝哥如此搏命,其實就是要告訴大家「一係唔做、一做就做到最好。」半億身家隊漶A輝哥自言錢搵夠就好,最重要是陪一對寶貝仔女成長。

 今次在《神鎗狙擊》扮演飛虎隊狙擊手教官,張兆輝為求入型入格,去年10月開拍前個多月,不但自行找私人教練健身,一減就減了10多磅,更積極練槍,為的是令角色更神似。「狙擊手在飛虎隊中專責遠距離監視目標以控制場面,基本上可以一槍中目標,不過電視劇為令畫面更豐富,所以設計了不少動作場面。劇中我的角色正直、有原則、安分守己,天華個角色就成日想贏我,結果好易出事。我希望時下年輕人睇完個劇,明白做人做事要一步步來,凡事都唔可以太急進。而且所有事都要小心,像我拍過不少警匪片,駁火戲時的確會覺得很刺激,但一定要安全至上。就算是道具槍,都不可以拿著槍口隨便指向人,因為氣槍膠珠都可以射盲人。拍戲用的槍雖無彈頭彈出,但有火,都有機會燒傷人,所以演員的安全意識好緊要。」

做人timing好重要

 輝哥82年參加無迆11期藝員訓練班入行,當年的男學員包括有梁朝偉、吳鎮宇、周星馳、歐陽震華、關禮傑以及張兆輝,頭三位是影帝級人馬,隨後三位仍活躍於電視圈。當年輝哥在八、九十年代曾是TVB一線小生,後來角色愈演愈單一,但性格求穩陣的他,在電視台還是捱了19個年頭才解約,跟太太做美容生意,直到拍杜琪萿滿m大隻佬》。「做呢行好講求運氣,好角色可遇不可求。入行初,公司叫我去做『活力先生』,幫電視台推廣健體強身,做了三年活力先生,然後在《香港八五》中做順嫂的兒子,到86年有機會主演劇集《神勇CID》,後來也拍了不少劇集,但角色開始不停重複。這一行,有誰不想大紅大紫?很多事情,時也,命也,timing不對也沒有辦法。最重要的是,我的能力與努力,所有跟我合作過的人都知道,別人再有機會也會想到你。」

與「雷神」合作新片

 改為跟太太郭碧妍做美容生意,生意愈做愈大,坐擁半億豪宅身家,卻復出拍電影。成為杜琪葽R將,找他參演電影《大隻佬》,更令他獲提名04年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而他亦自此成為杜Sir電影班底之一。早前,輝哥的能力和努力就被荷里活名導演米高曼(Michael Mann)看中,獲邀參演由「雷神」基斯漢斯禾夫(Chris Hemsworth)及湯唯主演的電影《Cyber》。

 「又是timing問題,03年杜生找我拍戲,我問佢為何找我,原來佢曾移民加拿大,在當地生活時租了一隻無赤滿m倚天屠龍記》的碟看,見到我演楊逍覺得唔錯,所以回香港開戲便找我拍《大隻佬》。這10年拍電影,最大得著是多了機會嘗試不同角色,以及新的演繹方式。早前拍《Cyber》,也是機緣,因為Michael Mann有看杜sir的作品,在香港找演員時,我一心打算去見識下就去了試鏡,估唔到又得。戲裡我飾演一名貨車司機,主要跟湯唯和Chris有對手戲。今次體驗到荷里活和香港拍戲的最大分別,是時間和資源的差別。至於在演出上做的工夫,都是一樣。」

為愛女復出拍電視劇

今時今日,拍戲對輝哥來說是興趣多於餬口,問到他為何不順應時勢北上拍劇搵銀,輝哥坦言是為了多留時間陪家中一對子女十三歲的兒子張卓鏗及八歲的女兒張卓姿成長。因為就算賺更多的錢,失去了陪小朋友成長,再多的錢也沒意思。而2010年重返TVB拍時裝處境劇《結.分@謊情式》,原來也是為了讓一對仔女可以在電視上看到自己。

 「減少北上拍劇,錢雖然賺少了,但我覺得是值得的,因為我可以陪伴一對仔女成長中最重要的十年。以前聽前輩講,小朋友頭十年最寶貴,到他們十零歲之後,他們就唔『黐』你,有自己的世界、社交圈子,於是我便選擇了這十年在家中,每天接送他們返學放學。大家都知道小朋友成長過程都會發燒,而且又總在晚上發生。記得個女細個發燒,我半夜三更車佢去醫院,佢好嗲咁攬實我。如果鬗漲a拍劇,怎可以隨時走回來?現在他們可以大,我咪拍儮q影,但個女有次問我『Daddy,點解你唔做電視劇?』,剛好那時候梁家樹打電話給我,問有沒有興趣拍處境劇,我在想可以留在香港這麼久,又可以每天回家見到老婆仔女,幾好,於是便接。早前『老闆』(仔女)見到《神鎗狙擊》promo,開心到不停大叫。目前我幾舒服,錢是賺不完,幾百萬都夠退休,下半生能放下所有事情陪小朋友,又能演一些我覺得過癮的角色,已經足夠。」

Info

採訪:植毅儀

攝影:劉國權

服裝:Harmont & Blaine

相關新聞
9場個唱颱風下「型爆」收官 Eason趕到 周杰倫讚夠義氣 (圖)
梁漢文找太太客串MV (圖)
譚詠麟讚兒子音樂天分高 (圖)
周艭酉P颱風特別有緣 (圖)
苟芸慧自認好奇心很重 (圖)
徐淑敏找高海寧示範淋巴瘦身 (圖)
周秀娜揀男友重品格 (圖)
搵夠錢 拍戲只為興趣 張兆輝把子女放首位 (圖)
颱風助推高劇集收視 鍾嘉欣出埠工作小心 (圖)
經理人稱曭菪憐牲L贍養費 霆鋒表明合理地照顧三母子 (圖)
周子揚挑戰鄭俊弘 (圖)
章子怡黃曉明忙「集郵」 (圖)
解除婚約後首公開露面 Miley Cyrus台上灑淚 (圖)
曉治積曼首映騷唱功 (圖)
眼睛傷勢加重 文根英被迫停工
《RM》4主持扮韓版F4登場 池石鎮獻唱鄧麗君名曲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