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在家鄉行善投資 贏「河源之子」美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惠權(右)2011年獲特區政府授予榮譽勳章,時任特首曾蔭權向他授勳。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記者 沈清麗) 祖籍河源龍川縣的吳惠權,1996年應邀擔任龍川縣政協常委,1997年任河源市政協常委,從此開通了吳惠權的政協之路。他不諱言地指,自己初任縣、市政協常委,這是一份「榮譽」多於「責任」,主要工作是扶貧助學、鋪路建橋,為家鄉做些善事。作為港資企業家,他亦率先在家鄉投資興業,為家鄉招商引資牽線架橋,為他贏得「河源之子」稱譽。

保東江水安全 積極向政府反映

吳惠權應邀任龍川縣政協常委時,因為這份榮譽,他擔任香港龍川同鄉會會長時,便常常帶頭捐資支援家鄉建設,還牽頭成立全球龍川同鄉會聯席會議,邀請全球龍川人共謀家鄉發展。吳惠權任河源市政協常委,以香港河源社團總會主席身份,多年來致力宣傳河源,既為家鄉招商引資出謀劃策,又引領商人和企業家回鄉觀光考察,出錢又出力,務必把「客家古邑•萬綠河源」的河源形象推向香港乃至全世界。

吳惠權歷任4屆河源市政協常委,除參與公益事業,亦積極向政府反映意見,當中最多提案是與香港人飲用的東江水有關。吳惠權指出,「河源山清水秀,是東江水的源頭。東江水一直是香港人每日的飲用水,然而如今東江水水質問題卻引發擔憂。」為保護河源的山清水秀,同時保證東江水飲用安全,吳惠權年年向政府提案,「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每年我都會提案,以引起有關領導重視及採取措施」。

2007年,吳惠權任廣東省政協委員,2011年任常委,政協責任和使命相對更重了。作為在廣東投資的港商,他非常關心香港企業在粵的營商環境。他直言,如今很多港商面對艱難的營商環境,當中包括勞工短缺、濫收費用、人民幣升值、地價上升等。

他指出,當中以濫收費用最令港商不勝其煩。舉例說,省稅務局要求港商為每位員工繳交2%的工會費,引起港商不滿。他與一眾委員聯合提案,希望粵政府關注濫收費用情況,體恤港商困境,採取措施協助渡過難關。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1期) (2013-09-26) (圖)
全國政協舉行第六次主席會議 各副主席再分工 分別聯繫專委會 (2013-09-26) (圖)
第八屆台商論壇舉行 張國寶稱中共三中全會將為兩岸經貿發展帶來新機遇 (2013-09-26) (圖)
民進召開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 (2013-09-26) (圖)
兩岸同圓中國夢 黃埔論壇長沙開講 (2013-09-26) (圖)
吸納政協建議 福建年投3.5億扶持設施農業 (2013-09-26)
地方動態:江蘇政協主席中秋節赴管教所幫教 (2013-09-26)
地方動態:湖南政協機關黨員上廉政黨課 (2013-09-26)
吳惠權:從農村到政協 貫徹低調平實 (2013-09-26) (圖)
痛在心頭:白手興家名利雙收仍保赤子心 (2013-09-26) (圖)
在家鄉行善投資 贏「河源之子」美譽 (2013-09-26) (圖)
贛政協港澳委員 訪油茶基地 (2013-09-26) (圖)
豫政協港澳委員考察鄭州洛陽焦作 (2013-09-26) (圖)
新中國國名的由來 (2013-09-26) (圖)
周恩來主持起草《共同綱領》 (2013-09-26)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30期) (2013-09-19) (圖)
訪京三日 收穫豐盛 (2013-09-19) (圖)
陳經緯籲滬港發揮各自優勢 形成合作新動力 (2013-09-19)
俞正聲會見中國基督教第九次代表會議代表 (2013-09-19)
地方動態•陝西:港澳委員向延安捐60萬賑災 (2013-09-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