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贛政協港澳委員 訪油茶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下圖:40餘名港澳委員參觀萬畝油茶林。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丁瑞傑 南昌報道) 江西省港澳地區政協委員早前到江西視察,江西省政協副主席劉禮祖帶領委員們視察江西油茶基地,著力向港澳推介江西茶油。政協委員們深感茶油業發展的巨大潛力,舉行座談會為江西茶油業的發展出謀劃策。

 茶油,是可與橄欖油相媲美的油料,為我國特有。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調用途使之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江西省的茶油種植面積和茶油產量均居全國第二位,據江西省林業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當前,江西省油茶樹的種植面積已超過1,350萬畝。此次,政協委員們深入豐城及進賢縣兩處茶油種植基地考察,幾萬畝的油茶林,贏得了委員們的讚譽,紛紛稱之為「綠色銀行」。

據介紹,茶油基地已經投產10年左右,成品油生產也在緊鑼密鼓的籌備當中。其中,高正集團的茶油加工生產基地已經建成投產,據該集團董事長高永快介紹,高正牌茶油將於今年10月31日上市,首期產品將投放於北京、上海、廣州等內地一線城市。同時,香港、澳門市場也有望如期投放。

倡降成本強管理拓市場

 就現階段企業存在的不足而言,委員們表示,應該降低成本以打開市場,以普通的價格,讓更多的人吃得到茶油。香港委員匡耀亦表示:「茶油發展的前景十分廣闊,但要注重當前的經營模式和發展機制,我認為企業應該借鑒吸收先進的管理經驗。」

此外,港澳委員們還認為,發展相關副產品也不失為充分利用茶油資源的明智之舉。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1期) (2013-09-26) (圖)
全國政協舉行第六次主席會議 各副主席再分工 分別聯繫專委會 (2013-09-26) (圖)
第八屆台商論壇舉行 張國寶稱中共三中全會將為兩岸經貿發展帶來新機遇 (2013-09-26) (圖)
民進召開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 (2013-09-26) (圖)
兩岸同圓中國夢 黃埔論壇長沙開講 (2013-09-26) (圖)
吸納政協建議 福建年投3.5億扶持設施農業 (2013-09-26)
地方動態:江蘇政協主席中秋節赴管教所幫教 (2013-09-26)
地方動態:湖南政協機關黨員上廉政黨課 (2013-09-26)
吳惠權:從農村到政協 貫徹低調平實 (2013-09-26) (圖)
痛在心頭:白手興家名利雙收仍保赤子心 (2013-09-26) (圖)
在家鄉行善投資 贏「河源之子」美譽 (2013-09-26) (圖)
贛政協港澳委員 訪油茶基地 (2013-09-26) (圖)
豫政協港澳委員考察鄭州洛陽焦作 (2013-09-26) (圖)
新中國國名的由來 (2013-09-26) (圖)
周恩來主持起草《共同綱領》 (2013-09-26)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30期) (2013-09-19) (圖)
訪京三日 收穫豐盛 (2013-09-19) (圖)
陳經緯籲滬港發揮各自優勢 形成合作新動力 (2013-09-19)
俞正聲會見中國基督教第九次代表會議代表 (2013-09-19)
地方動態•陝西:港澳委員向延安捐60萬賑災 (2013-09-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