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研發全方位運載平台服務航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方位運載平台可為航母提供艦載物資搬運服務。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第三研究院8359所經過多年技術攻關,已成功研發出全方位運載平台、氣墊懸浮運輸車等軍民融合產品,打破國外技術封鎖和市場壟斷,並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船舶電力、軌道交通等領域物流搬運、裝配對接等作業。

 全方位運載平台是一種小巧、靈活、智能的物料搬運與裝配對接工具,它應用一種特殊設計的全方位移動輪(麥克納姆輪),具有場地適應性強、全向運載、智能控制等優點。該所科研人員通過攻克高承載、高精度麥克納姆輪設計製造等一批核心技術,現已完成單車承載能力從0.5噸到10噸的系列化產品開發,具備為航母提供艦載物資搬運服務的能力。

 氣墊懸浮運輸車是一種新型的物流運輸設備,具備自動調平、循跡行走、激光防撞、遙控、多車協同等功能,已形成負載範圍從3噸到800噸的系列化產品,成功應用於載人航天、變壓器製造、核工業、風洞試驗等領域,先後完成天宮一號和神舟八號、九號、十號等航天器轉運任務。該所科研人員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提高氣墊懸浮系統智能化程度,實現更多行業的更廣應用。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國東盟共建「海上絲路」 (圖)
特寫:用印尼語問好 引蔣經國座右銘
習近平抵大馬國事訪問 (圖)
專家解讀:在和諧環境中解決南海問題
中國印尼簽千五億投資協議 (圖)
鄧達智讚賞彭麗媛著裝 (圖)
習近平提五堅持
話你知:「命運共同體」中國倡導新理念
中國5星編織導彈預警系統 (圖)
第47集團軍演習「摻水」 首長要求重來 (圖)
中國研發全方位運載平台服務航母 (圖)
俄媒:華國產航母造價234億
尼泊爾飛機失事 1上海籍遊客遇難
中日將慶祝 締結和平條約35周年
各地景點迫爆 遊人「堵」中作樂 (圖)
九寨溝交通癱瘓四千人滯留 (圖)
周恩來淮安故居遭塗鴉 (圖)
不文明行為屢禁不止 (圖)
海軍大規模轉運遇險漁民 (圖)
特寫:生吃活魚海鳥 極限中求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