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巡視幼園 有信心北區夠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數百名家長在上水惠州幼稚園外排隊,校方先預先登記及派籌。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部分地區幼稚園申請表出現「爭崩頭」情況,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為此昨日專程到北區3所幼稚園視察,以了解學界收生安排。他再次強調,全港幼稚園學額為24.1萬個學位,需求為16.8萬個,只佔整體學位七成。對於外界特別關注北區情況,他指教育局昨日特別派員聯絡區內30間學校,發現有派表數目限制及排隊情況的學校只有數間,整體秩序良好,當局有信心有足夠學位讓學生申請。

 就本港出現「排隊黨」問題,吳克儉指,跟校長會面時,業界已反映情況,例如同一個學生有數份申請表,又或一個學生要到很多間學校領取申請表。他指家長要認清供求情況,對此有信心,學校亦應提高透明度,提供方便措施,協助學生及家長。

教局派員 赴各校商改善

 吳克儉又指,教育局會派員不斷與各區學校、主管聯絡,讓學校盡力提供方便措施,紓解排長龍問題。未來兩星期,教育局會與學界會面,商討如何改善收生程序。

 據了解,他到訪的保良局戴蘇小韞幼稚園,今年首次引入網上派表,故今年不再出現人龍。該校又分階段,讓該h及有兄弟姐妹的同學優先申請,然後再接受其他申請。至於另一所學校鳳溪幼稚園,則主動加派表格至2,000份,滿足家長需求。

相關新聞
馬斐森通過任命 港大爭議中誕校長 (圖)
港大遴選校長5條件
馬斐森簡歷
資深教授評價存分歧 (圖)
馬斐森回應佔中:若犯法不開脫 (圖)
求職信「烏干達」惹誤解
馬斐森記者會答問(部分)
港研設海濱管理局 打造美麗維港 (圖)
特稿:地標景點落成 襯托維港「升呢」 (圖)
財爺:配合維港填海完工推發展 (圖)
中介幼園排隊賣「位」 警接3投訴
吳克儉巡視幼園 有信心北區夠位 (圖)
工聯助長者港開戶申領果金 (圖)
無兒無女無積蓄 受惠政府感安慰
仍見缺貨 新社聯反對撤限奶 (圖)
美容督導委會 3周內審議報告
政界批「真普聯」立選建議不切實際 (圖)
內會否決特權法查陳茂波 (圖)
吳亮星掌財會 承諾首重公眾利益 (圖)
議員外遊款待交議監會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