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旅遊風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帆船之都」青島 參觀奧帆博物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帆博物館

 近年,來到青島,已經不再只是陽光與海灘,又或是為了啤酒,自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青島多了一個「帆船之都」的美譽,皆因北京奧運的帆船、風帆等比賽項目均在青島舉行,當年還見證了中國帆船運動第一枚奧運金牌的誕生。自此,一座以奧林匹克帆船運動為主題的奧帆博物館便應運而生。

 這座博物館位於2008年奧帆賽、殘奧帆賽舉辦場地——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內,背靠燕兒島山,面向蔚藍的大海,風景優美,總建築面積約9359.8平方米,其中地上兩層,地下一層,展覽面積約3500平方米,共分為序廳、序廳輔陳展區、基本陳列展區、專題陳列展區、互動教學區、交流展廳、學術活動廳和公共服務區等八個部分。博物館以第29屆奧運會帆船比賽為核心,以奧帆賽的歷史淵源與發展脈絡為線索,以中國的百年奧運夢想為鋪墊,集中展示青島配合北京申奧、迎奧、辦奧的全過程,全面表現奧運會帆船比賽的體育與文化價值。

 作為一個集歷史、文化、體育、社科於一體的現代化博物館,館中收藏了大量奧運會和奧帆賽的文化遺產,不但珍藏了中國奧運冠軍殷劍參加2008年奧運會帆船比賽所使用的帆板,還收藏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所用的道具罐、竹簡及服裝等奧運物質遺產。此外,館內還擁有先進的全海景式奧帆賽場立體沙盤、多元化的青少年帆船互動教室、動感浪漫的模擬帆船駕駛體驗、360度環幕影廳,以及奧運會、奧帆賽的相關資料及查詢系統。 ■文、攝︰雨文 ■鳴謝:永安旅遊、山東旅遊局

相關新聞
青巖古鎮 厚重純樸 雨中探西江苗寨 別具風味 (2013-10-10) (圖)
「帆船之都」青島 參觀奧帆博物館 (2013-10-10) (圖)
剎那美景 (2013-10-10) (圖)
草海美 威寧人更美 黃果樹瀑布 百聞不如一見 (2013-10-03) (圖)
恆春半島追星朝聖 (2013-10-03) (圖)
機票+周遊券 值回票價 (2013-10-03)
剎那美景:極限運動—2013中國格凸國際攀岩節貴州開幕 (2013-10-03) (圖)
剎那美景:文藝復興理想之城—皮恩扎 (2013-10-03) (圖)
剎那美景:大別山出現雲海景觀 (2013-10-03) (圖)
「中國荷都」微山湖 賞萬頃紅荷 濕地風光 (2013-09-26) (圖)
坐船賞荷 遊湖樂趣 (2013-09-26) (圖)
坐車欣賞 漫步木道 (2013-09-26) (圖)
踏足墨子魯班故里 (2013-09-26) (圖)
魚快人生 (2013-09-26) (圖)
棗莊石榴 (2013-09-26) (圖)
剎那美景:初秋的稻城 (2013-09-26) (圖)
剎那美景:從「瑪蓮娜」的廣場走入「西西里島的美麗傳說」 (2013-09-26) (圖)
「中國涼都」六盤水 覓高原上的世外桃源 (2013-09-19) (圖)
見識十多萬日租的超豪水療別墅 (2013-09-19) (圖)
剎那美景:一座屬於情侶的城——布拉格 (2013-09-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旅遊風光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