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惡蜂追殺 祖母捨命護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樹上的馬蜂窩被村民燒燬後還剩下一點。本報重慶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妍 重慶報道)4歲孫女丹丹突遭馬蜂襲擊,附近幹農活的奶奶李安秀立即飛奔趕至,解開衣服包住孫女,以身體作護罩。數百隻馬蜂隨後轉而襲擊這位老人,村民營救20多分鐘後才將馬蜂驅走,最後老人在送院途中死亡。

10月3日,重慶巫山縣騾坪鎮騾坪村72歲的李安秀,帶著4歲孫女丹丹到位於大埡村的地裡鋤草。突然,她聽到丹丹撕心裂肺的哭喊聲,看到數百隻馬蜂往孫女撲來。她趕緊解開外套扣子,一把包住孫女,用身體擋住孩子。

群蜂蓋身被蜇20分鐘

 村民杜如金目擊事件的經過說,李安秀趴到地上把孫女護著,馬蜂覆蓋她全身,黑壓壓的,有兩指厚。杜如金情急下點燃玉米稈,在李安秀身邊圍了一圈,用煙熏馬蜂。由於馬蜂數量太多,20多分鐘後才將大部分馬蜂熏走。杜如金和村民把婆孫救起,拚命跑開躲避追來的馬蜂。

 被救後,李安秀全身已被馬蜂蜇腫,到處是手指粗的包,看來很嚇人。孫女頭部、手也多處被蜇,痛得一直哭喊,而老人痛得已沒力氣只低聲哼。送院途中,李安秀顧不上自己的傷痛,一直在求菩薩保佑孫女,她說:「我死了不要緊,求菩薩一定保佑我孫娃好。」可是在轉院途中,李安秀已傷重不治。

 杜如金稱,傷害李安秀婆孫的馬蜂窩有兩尺多寬,兩三尺高。事發次日夜晚,村裡四五名年輕人穿著雨衣戴著頭盔爬上樹,連續忙碌了兩個晚上,已將馬蜂窩燒燬。

相關新聞
上海:「魔都裸拍事件」 警方介入調查 (2013-10-11) (圖)
河北:無錢做手術 硬漢自鋸腿 (2013-10-11)
惡蜂追殺 祖母捨命護孫 (2013-10-11) (圖)
5歲女遭蚊叮 昏迷82天不醒 (2013-10-10) (圖)
諾獎得主祖德霍夫 妻為無錫才女 (2013-10-10) (圖)
深情郵差 亡妻容貌紋胸口 (2013-10-10) (圖)
閩農婦勤筆耕 獲優秀文學獎 (2013-10-10)
飲雪碧可解宿醉 (2013-10-10) (圖)
中國西部第一高塔 (2013-10-10) (圖)
下崗工報恩 侍76「爹媽」享晚年 (2013-10-09) (圖)
重慶:如廁APP 逛街更「方便」 (2013-10-09) (圖)
結婚彩禮重 新人壓力大 (2013-10-09) (圖)
女嬰出生就有兩兔牙 疑母過量補鈣 (2013-10-09) (圖)
樓盤「外延」佔馬路 (2013-10-09) (圖)
趁長假行竊 小偷賓至如歸 (2013-10-08) (圖)
深圳「貓姨」為83流浪貓「找歸宿」 (2013-10-08) (圖)
四川:川漢斬傷3人 女童幾斷臂 (2013-10-08)
河北:一株生421葫蘆 破世界紀錄 (2013-10-08) (圖)
溫暖人間:父兼母職 侍智障兒38載 (2013-10-08) (圖)
怪趣:巴士報站:已到殯儀館 乘客請走好 (2013-10-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