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單幢樓花曲高和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柏天心

 最近一手市場相當熱鬧,多個新盤排隊登場,市民於揀選樓盤時花多眼亂,尤其樓花物業並未落成,許多東西只憑紙上談兵,要揀選一個適合自己的風水靚盤有一定難度。本欄目將會一連兩期解構買樓花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西面樓盤財運加強

 買賣樓花,首先要留意物業的地理位置,八運期間(2004至2023年)落成的樓宇,南區及西區都屬好方位,南區屬火,帶有「開心喜慶」的性質,西面屬金,適逢八運屬土,所謂土生金,可以加強財運。至於東北位置帶有財氣,北面屬水有官星,都屬不錯的方位。

 以本港的位置來區分,港島區即南區及西區位置最好,九龍區要數荃灣及尖東、尖沙咀一帶,新界北則帶有官星,對事業有幫助。另外,相比起單幢新盤,屋苑式物業有較強的聚氣能力,亦帶有旺丁旺財,易得貴人助力,單幢物業曲高和寡、孤峰獨聳,對於工作運、人緣都較遜。

 揀選新盤,除方位外,亦最好實地了解樓盤周邊環境,如果家庭有小孩正在讀書,就最好選擇周邊有學校、文化設施的樓盤,物以類聚,例如香港仔、南區等。一些位於鬧區的新盤,如尖東等,即使方位不錯,但因位處繁華,對於小孩讀書沒有益處,容易令人緊張、專注力弱,這類新盤較適合經營生意人士,或子女已長大成人,或子女留學他國的人士入住。

 新盤若能背山面海,於風水上有靠山納財,則更為理想,薄扶林、香港仔、東北區都有不少這類新盤;相對而言,九龍南一帶的新盤,雖然向海,但並無靠山,貴人助力就會較弱。

 樓花並未落成,不像二手物業可以入屋了解情況,準買家只能靠樓書了解單位的內部擺設與方向,買樓時要更加小心謹慎。一個單位的座向,根據客廳窗戶或露台的方向決定,因為本港夏天吹東風或東南風,故單位向東面或東南面最好,西斜單位會太熱,向北則於冬天會太凍。

屋苑忌選頭尾座數

 準買家亦要注意「樓望樓」問題,最好景觀較開揚,望園景亦可納氣,低層5樓至20樓都可以,單位望街景或對正馬路,就最好居於20樓以上。另外一點,居住屋苑式物業人士,選擇第1座及最尾一座的風水亦較差,原因第1座失去左青龍、右白虎,貴人力量不足,尾座則有「水尾」意思,納財不足。

 單位佈局亦最好呈「長方形」,不要缺角,不同方位缺角對戶主亦帶來影響,東北缺角會少財氣、北面會少事業運、東南缺角會影響小孩子讀書等等。

 (本文由記者顏倫樂訪問、筆錄及整理)

  ■柏師傅下期將分析樓花樓層選擇、特色戶需注意地方、錯誤選擇時要如何應對等問題。

相關新聞
都市郊遊樂 香港仔尋幽 (2013-10-18) (圖)
行山初哥長春社帶你「綠遊」 (2013-10-18) (圖)
香港仔豪宅居屋選擇多 (2013-10-18) (圖)
香港仔近期二手成交 (2013-10-18) (圖)
樓市八卦陣:單幢樓花曲高和寡 (2013-10-18)
按揭熱線:樓花按揭可望跑出 (2013-10-18) (圖)
閒逛灣仔 做一天文藝青年 (2013-10-04) (圖)
灣仔配套成熟租賣旺 (2013-10-04)
樓市八卦陣:香港仔地運簡介 (2013-10-04)
按揭熱線:買相連單位要付DSD? (2013-10-04)
漫遊大坑食出歷史 (2013-09-06) (圖)
豪宅盤叫價料續跌 (2013-09-06)
樓市八卦陣:文昌位掛蔥利學業 (2013-09-06)
按揭熱線:加按物業要留神 (2013-09-06)
名古屋系列:灣仔紅橙黃「遊」出舊香港 (2013-08-23) (圖)
紅屋猛鬼 丟空多年 (2013-08-23) (圖)
黃屋三層 茶商興建 (2013-08-23) (圖)
橙屋年輕 上居下舖 (2013-08-23) (圖)
樓市八卦陣:古宅多凶邪煞物 (2013-08-23)
按揭熱線:「白居二」短暫刺激市場 (2013-08-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