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校意外險 3,000申報僅賠6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現時政府有為資助學校購買「綜合保險計劃」,處理學校日常運作保障問題,不過,有關做法被質疑未能為學生提供應有保障,特別是當中的「團體人身意外保險」,只會就學生因參與學校活動意外死亡或永久傷殘作賠償。教育局資料顯示,過去5個學年全港學校共向保險公司申報2,988宗「團體人身意外保險」個案,但只有6宗獲賠償。局方強調,有關數字為學校於學生發生意外後的申報數目,不等同索償或傷亡數字,而「團體人身意外保險」為一項附加保障的恩恤安排,不應視作全面保障,如有需要家長應另行購買各類保險。

教局:善用公帑 提供適度保障

 資助學校「綜合保險計劃」範圍包括「僱員補償保險」、「公眾責任保險」和「團體人身意外保險」3部分。教育局回覆立法會質詢時指,在善用公帑及謹慎理財的原則下,有關計劃可為學校日常運作提供適度保障,如學生在參與學校活動時因意外受傷,並證明意外事件是因學校疏忽引致,可循「公眾責任保險」提出索償;至於「團體人身意外保險」則是學生因意外死亡或永久傷殘時的恩恤安排,如家長希望子女獲較全面保障,可按需要另行購買人壽保險、人身意外保險、醫療保險、危疾保險等。

相關新聞
研基因重組減肥法 科大生iGEM亞洲稱霸 (2013-10-24) (圖)
浸大研「個人幹細胞療法」醫神經 (2013-10-24) (圖)
吳克儉:考評局發獎金留人才 (2013-10-24) (圖)
學校意外險 3,000申報僅賠6宗 (2013-10-24)
法常會擬檢討法律試 (2013-10-24)
神州求學記:求學「燕園」 選課有多種 (2013-10-24)
教學有方:Y世代Why「做唔長」? (2013-10-24)
幼園搶位戰蔓延 「打包」報讀九龍塘 (2013-10-22) (圖)
全球EMBA榜 科大5連冠 (2013-10-22) (圖)
《金融時報》2013年全球EMBA排名榜 (2013-10-22) (圖)
陳禹嘉梁劉柔芬等獲嶺大頒榮譽院士 (2013-10-22) (圖)
毅進文憑列資歷架構第三級 (2013-10-22) (圖)
獲邀參加「新科倫坡」港增與澳洲生交流 (2013-10-22)
家庭綠洲:親子「三心兩意」享天倫樂 (2013-10-22)
新元件「升呢」電腦 科大奪日論文獎 (2013-10-21) (圖)
THEi研中藥染布 明年免費任睇 (2013-10-21) (圖)
團體批課本誤述核能好處 (2013-10-21) (圖)
五育陸運會 630學生參賽 (2013-10-21) (圖)
男拔舊生印尼合唱賽奪雙冠 (2013-10-21) (圖)
嶺大周六資訊日 介紹收生安排 (2013-10-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