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紅信心指數香港人最樂觀 53%金融才俊預計有得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George McFerran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明曄)又快到年關,辛苦「捱騾仔」近一年的朋友,可能已開始期待,而想轉工的朋友可能亦會等多陣,全因為就快到年終發花紅的時間。昨日金融業招聘網絡eFinancialCareers就有關年終花紅情況,發布研究報告,發現香港的金融業專才普遍對薪酬及待遇抱樂觀態度,有近53%的受訪者預計年終花紅將增加,許多人更在過去12個月已獲加薪。

 9月eFinancialCareers分別於新加坡、香港、澳洲、德國、英國、美國及中東,合共7個地區,對共4,642名受僱於銀行及金融業的專才進行了調查。報告指出,在香港的401位受訪者中,與德國一樣有83%的人預料將獲得年終花紅;只有8%不期待獲取花紅,是7個地區中最低。

年頭好景年尾差有影響

 此外,報告亦指,逾三分之一的受訪者(37%)比去年同期對獲取年終花紅更有信心,在7區之中香港的排名略比美國(29%)和新加坡(33%)為高。

 事實上,在香港已有53%受訪的金融才俊預期花紅將會增加,只有近兩成(19%)預計花紅會比去年減少。大部分受訪者指出個人表現(36%)及公司表現(20%)成為了預期花紅增加的首要原因。其中薪酬有改變的受訪者之中,更已有91%獲得加薪。

六成人視亞太為新機會

 eFinancialCareers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麥仁杰(George McFerran)稱,金融才俊的期望反映他們在上半年行內業績公佈後抱有信心,但花紅增加與否仍取決於年末的市場表現。並指近期中國內地、歐元區和美國經濟面臨的困難,為全球增長最快的亞太地區蒙上了陰霾,而金融服務業發展常有變動,考慮到香港僱主素把薪酬與表現掛u,市道低迷的第三季度可能意味著許多專才不得不重新評估他們對年終花紅的期望。

 然而,報告反映,不但香港區受訪者對花紅持樂觀態度,金融才俊也對香港在全球的競爭力抱有信心。有4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和歐洲對金融市場監管更嚴格,將為亞太地區的機構帶來優勢。近六成(57%)受訪專才則認為,更多歐美金融服務業專才因此而前往亞太地區尋找工作機會。

 麥仁杰指出,由於海外員工流入,本港金融業專才將可能面對更激烈的競爭。他說,隨著美國和歐洲的監管更趨嚴格,本港就業市場具流動性且成功為本,其前景更具吸引力。調查中也有不少受訪的香港專才同意此看法。根據現時的監管條例,預期海外金融專才將會尋找於香港或其他亞太地區的就業機會,令金融就業市場競爭加劇。

相關新聞
經濟勁外資搶灘 駐港公司創新高 (圖)
低稅率成港最有利因素
從事進出口業務佔最多
冀走向國際化 內企熱衷投資本港
憂內地錢荒 港股大散水 (圖)
內房股錄得不同跌幅
賣盤傳好事近 創興再破頂
劉央入飛普華和順1.3億元 (圖)
張松橋傳大手認購重銀
上證所警示滬深300ETF風險
證監保刑事檢控權 (圖)
脆弱五國投資風險全球最危
花紅信心指數香港人最樂觀 53%金融才俊預計有得加 (圖)
你是否期待今年可獲取花紅? (圖)
2013年香港花紅展望 (圖)
傳聯想遭美查光驅產品侵權
大新「快應錢」稅貸息1.99厘 (圖)
中建築首9月經營溢利增33%
汪洋鼓勵通用航空發展 (圖)
中芯第三季多賺2.5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