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紫荊女企協邀高靜芝演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講嘉賓高靜芝(前右六)、何綺蓮(前左六)等和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日前假皇朝會舉行「麗智人生」系列午餐演講會,邀請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高靜芝擔任主講嘉賓,分享職業女性在追求自我理想和社會價值實現上,如何平衡工作、家庭和公職服務,以達到豐盛人生。30位會員和顧問於席間討論熱烈,收穫良多。

何綺蓮等出席 分享「麗智人生」

 創會主席何綺蓮,第一常務副主席彭芷君,常務副主席余金保兒、馬天惠、丘璟珊,特邀顧問何銘泰、陳圖安及副主席、執委、會員嘉賓等出席。

 高靜芝引述前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在國際論壇上的講話《你,如果是女人》,包括「要控制自己的交往範圍」、「不要輕易接受任何男士給的財物」、「要低調處事,萬不可貪名」、「不要讓你漂亮的容貌誤了你的一生」、「用得體的服裝來改變你的氣質」等,與會員分享職業女性於生活與工作的態度。

 在工作上,高靜芝同意女士應盡量不要接受男士的禮物,避免對方產生誤會,假如未能回絕禮物,也應盡量以同等價值回禮。同時於工作上應採取謙卑態度,留意個人言行舉止,保持風度、禮讓,即便於最常見的拍照安排,也應選擇旁邊位置,避免予人爭曝光出風頭的印象。

 她又認為,「美麗」不等於五官完美,「美麗」是一種感覺,由內涵、自信、儀態、談吐而生,例如衣著方面,女士不應執著於停留在昔日自己最漂亮的一刻,相反在外形塑造上應與時俱進。在屋企夫妻應互相尊重,共同參與、商量、討論家事。

 高靜芝表示,自己工作生涯上半部是全職工作,下半部是全職義務工作和參與社會事務。現今社會,結婚並非女人唯一成功出路,人生沒完美道路,要成功,必須作出抉擇和犧牲。選擇沒對錯之分,只要得到家人支持便可。「你一定有自己的特長」,只要發掘個人特長加以發揮,便能邁向成功。

相關新聞
餐務管理協會慶銀禧 (2013-10-26) (圖)
金紫荊女企協邀高靜芝演講 (2013-10-26) (圖)
尖沙咀坊會晚會慶甲子 (2013-10-26) (圖)
廠商會中學越野賽 (2013-10-26) (圖)
灣仔中西區工商聯國慶聯歡 (2013-10-26) (圖)
港商業評審中心考察長沙 (2013-10-26) (圖)
63優秀港企奪工商業獎 (2013-10-25) (圖)
南京總會晚宴賀國慶 (2013-10-25) (圖)
沈躍躍晤婦協訪京團 (2013-10-25)
友好協進會訪本報 (2013-10-25) (圖)
廣東社總捐50萬潮汕賑災 (2013-10-24) (圖)
東區賀祖國華誕 800人聯歡 (2013-10-24) (圖)
廠商會接待天津斯里蘭卡團 (2013-10-24) (圖)
李光前誕辰紀念 基金獲頒金獎 (2013-10-24) (圖)
潮屬社總聯歡 招待400長者 (2013-10-24) (圖)
五邑同鄉賀國慶聯歡 700嘉賓出席 (2013-10-24) (圖)
港校友赴集美百年校慶 (2013-10-23) (圖)
香港巴林商會酒會慶10周年 (2013-10-23) (圖)
潮屬社總逾百人遊粵名山 (2013-10-23) (圖)
廠商會參觀職訓局3校 (2013-10-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