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盈大業務少 殼股最適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電盈(0008)旗下盈大地產(0432)除持有數碼港貝沙灣項目、盈峰一號及北京盈科中心等物業外,土地儲備僅餘部分電盈轄下電話機樓改建的優先權,新項目發展近乎停滯,甚至已被市場人士視為「殼股」,具有注資或賣殼概念,故再獲李澤楷注入新業務的可能性甚高,尤其是近期獲他高調推廣的富衛保險呼聲最高。

電盈04年注入數碼港

 盈大被當作「殼股」其來有因。盈大前身為友聯建築材料,但在2000年科網熱潮期間轉型不果,2002年被德祥企業(0372)收購並更名為東方燃氣,經營內地燃氣及和建築材料。至2004年,電盈將數碼港、電訊盈科中心及北京盈科中心等物業注入東方燃氣「借殼」上市,並將東方燃氣更名為現時的盈科大衍地產。

 今年初有指盈大位於北京朝陽區的盈科中心獲財團洽購,市場憧憬派息增加,刺激股價單日上漲17.5%,惟邀約作價僅60億元至80億元,故李澤楷沒有「放盤」。至於地產項目的發展空間,盈大持有優先權,可聯同電盈重建所擁有的電話機樓,以改建為住宅或商業項目。長期計劃方面,在日本北海道及泰國南部攀牙省分別興建度假發展項目。此外,盈大在今年5月出價1.84億美元收購印尼雅加達一幅面積9,277平方米土地,擬用作發展一幢40層高甲級辦公大樓,預計2016年底落成,總投資成本約4億美元。

曾捲入北京囤地風波

 盈大曾捲入內地囤地糾紛,在2006年以5.1億元人民幣買入北京一幅地皮,並在2009年以1.18億美元售予瑞安建業(0983),但未有按合約動工,故在2010年3月遭北京市國土局罰款510萬元並禁止在北京買地。不過,「幸運」是罰款無須盈大自掏腰包,而禁令亦在同年10月解禁,盈大能獲迅速解禁,市傳與李嘉誠曾幫口解釋有關。

相關新聞
自貿區掀第四波改革 (圖)
中國內地四輪改革開放
常修澤:詮釋「克強經濟學」 具示範效應 (圖)
話你知:從WTO到TPP
特稿:建高標準自貿區 專家倡五步走 (圖)
2013年至今中國與歐美貿易摩擦
傳富衛借殼 盈大飆三成停牌 (圖)
盈大業務少 殼股最適合
萬科31億入股徽商銀行 (圖)
創銀落實賣盤 股價挫8%
重農行資產減值增2.8倍
特稿:阿里散播美女相搶客
釣金龜為長期飯票 兩成港人想靠結婚致富 保障退休生活 (圖)
職位高不一定理財好
巴拿馬來港推介科隆貿易區 (圖)
拉美營商環境大比拚 (圖)
中遠太平洋上季盈利跌18.4%
英達公路拓港市場再闖海外 (圖)
星展新黑卡冀吸8萬客 (圖)
財訊速遞:傳和黃擬售O2虛擬網絡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