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慧詩新賽季響頭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獲亞軍的李慧詩依然笑容燦爛。 法新社

——場地單車世界盃 奪爭先賽銀牌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香港時間3日凌晨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行的2013/14年場地單車世界盃首站賽事中,勇奪女子爭先賽亞軍,為新賽季響頭炮。Sarah在香港時間3日晚再度登場,出戰主項之一的凱林賽,同樣順利闖過初賽,有望再添獎牌。

 當地時間2日展開的女子爭先賽,Sarah先在200米資格賽以11.103秒、第5名的成績晉級16強;其後順利擊敗同組的西班牙車手芭芭露進入8強,並再在8強賽力壓澳洲的摩頓再進一級。準決賽面對去年倫敦奧運金牌得主、澳洲的美亞絲,二人旗鼓相當不相伯仲,最終Sarah憑影相險勝躋身決賽。惟終極冠軍爭霸戰中,面對衛冕冠軍、德國的禾姬,港將兩戰均不敵對手屈居亞軍。

 去年倫敦奧運完結後,不少場地單車名將都放假充電,放棄不少國際賽,但今次曼徹斯特世界盃賽站,大部分車手都已「歸位」,包括倫奧爭先賽金牌、澳洲籍的美亞絲,她在Twitter也說:「這是我自倫奧後15個月來的第一個國際賽,好興奮。」

無懼強敵歸位 喜迎考驗

 今次是Sarah首次以爭先賽及凱林賽年度兩項總冠軍的頭銜亮相比賽,故自然成為眾矢之的,然而Sarah無懼威脅:「多名世界級高手復出,我早有心理準備應付連場硬仗。除要力爭獎牌,我更希望看看自己在壓力下心態和技術有否進步。」

 當地時間3日下午展開的凱林賽,李慧詩再度登場,至本報截稿時間,她已順利闖過初賽,有望與英國雙料世界錦標賽冠軍碧琪占士、德國名將禾姬等再度交手,爭奪大賽金牌。

英國隊破追逐賽世界紀錄

 曼徹斯特場地單車世界盃賽,於當地時間1日揭幕。其中,在首日結束的女子團體追逐賽準決賽中,東道主英國隊以4分23秒91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

 參加該項比賽的4名英國選手中,有三人是去年倫敦奧運會上贏得該項目冠軍的成員。她們是勞拉.特洛特、丹尼.金和喬安娜.羅塞爾。該項目的原世界紀錄是4分26秒556,是英國隊在上個月的歐洲錦標賽中創造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李慧詩新賽季響頭炮 (2013-11-04) (圖)
楊英瀚釋逃亡潮:港隊工作磚一塊 (2013-11-04) (圖)
傑志小勝南區上榜首 (2013-11-04) (圖)
銀牌賽飛馬踢走橫濱 (2013-11-04) (圖)
火箭反擒爵士 76人制服公牛 (2013-11-04) (圖)
拿度「失落」巴黎 (2013-11-04) (圖)
名宿教路 (2013-11-04) (圖)
繼續捧盃 (2013-11-04) (圖)
保殊誤入罰球玩死熱火 (2013-11-03) (圖)
林書豪復任正選屠小牛 (2013-11-03)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3-11-03)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3-11-03) (圖)
傑志 南區「鬥牛兵」較量 (2013-11-03) (圖)
費達拿成功復仇勇闖4強 (2013-11-03) (圖)
晨曦 銀牌破「門」開齋 (2013-11-03) (圖)
鍾伯光專欄:五十肩 非必然 (2013-11-03) (圖)
體壇連線:李慧詩征世盃曼徹斯特站 (2013-11-03)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上海主場出賽 (2013-11-03)
體壇連線:韋伯阿布扎比站排頭位 (2013-11-03)
晨曦 屯門銀牌賽掀序幕 (2013-1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